感恩之旅

News

守候──我的小黑天使

守候──我的小黑天使

文/釋空凡

 

二○一三年七月,有幸出席大馬感恩之旅的巡迴演出,演出中又再次讓我心動,心底默默許下小小的願:「希望有一天,ACC的孩子們能唱出屬於自己的歌。」

同年10月,聽說孩子們即將到台灣展開四十八天的「行願非洲.感恩之旅」,一直知道孩子們有著天籟般的歌喉,想為他們寫歌的心情更加強烈了,天時地利人和,終於讓我動筆寫下「守候」這首歌。

 

有一種愛 是避風港灣 過了多少時間 那不變的諾言

有一種愛 是甜蜜負擔 走遍千山萬水 它平凡中示現

給我溫暖的家園 給我心靈的依靠啊

這渺小而偉大 開出希望的花

過去困難折磨都融化 愛未曾放棄賦予我長大

微笑之中有你們溫柔的呵護 有了愛就不怕

(作曲/釋空凡 作詞/釋自曙)

 

錄音錄影過程中,讓我深刻體會,孩子們的純真,是大人永遠模仿不來的,隨著他們陽光的笑容,更讓人懂得什麼是知足。有人說小朋友是小天使也是小暴龍,會哭會鬧會跑會跳,我們ACC的小朋友也不例外,唯一觸動我心的是,孩子的淚是堅強的,孩子的累是值得的,孩子的笑是滿足的…。

四十八天說長不短,孩子們每天帶著滿滿感恩的心,全省各地感謝臺灣的助養爸爸媽媽,比起同年紀的孩子,他們散發出小大人的氣質,讓人更是放心安心,也感受到孩子們真的很懂事。

台灣感恩之旅圓滿結束,孩子們離開台灣前,再抽空到明華園探望他們,孩子們給我留下一輩子磨滅不了的回憶,我願守候這份從心的感動,希望未來的日子,能為孩子們寫出更多屬於自己的歌,唱出孩子們光明的世界,唱出ACC院童們的感動。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