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他來自非洲慈善演唱會」香港記者會整理報導

香港記者會~「他來自非洲慈善演唱會」

1.(記者:楊敏麗   攝影:孫華中)

學友帶大女,非洲探訪體驗知足

由阿彌陀佛關懷中心舉行的「他來自非洲慈善演唱會」,6 月6 日假九展演出,張學友、關淑怡、黃家強與崔建邦昨日出席記者會。席間,來自非洲的馬拉維分院兒童演藝團成員,在台上與張學友合唱《祝福》,而關淑怡送上由兒子的畫作,畫有兩條蛇,她說: 「兒子原定將畫作送給外公,但我感到畫作很有意義,兩條蛇代表「和平、和諧」,兒子也很明白,願意捐出畫作。」

 

感覺生活在香港的幸福

張學友詳細閱讀中心的介紹後有感而發,他說: 「原先聽到非洲兒童,就會想到曾志偉所說的『絕望』,但原來這些非洲小朋友充滿『希望』。我除了捐款和慈善演出外,有機會也想到非洲做義工。」問他會否帶兩個女兒到非洲探訪?學友說: 「若然要帶,我只會和大女兒去。大女兒現在10 歲,一兩年後待她較懂事,我會讓她去見識一下,知道生活在香港是好幸福。太太也會教導女兒知足,但她們沒有真正體驗,未必完全了解。」

 

黃家強讚崔建邦有愛心

黃家強與崔建邦3 月中到非洲探訪,家強更寫了一首國語歌,名為《遠方的朋友》。家強又說: 「我曾到雲南、柬埔寨等地方探訪,反而崔建邦首次作探訪活動,他天真地問我要怎樣做。崔建邦很有愛心,是個純真的男孩。」問到何有傾訴心事?家強說: 「我們只是談探訪的事,沒有必要再提那件事(涉毆打鄺敏慧事件)。」家強表示兒子見他彈琴,聽到他的歌曲都會跳舞,相信囝囝很有音樂天分。

 

 

2.(文匯報 | 2010-05-05 A28 | 娛樂頭條)

兩位小朋友來自非洲,學友合唱《祝福》感意外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張學友、關淑怡聯同早前到非洲探訪的黃家強和崔建邦,於昨日出席阿彌陀佛關懷中心舉辦的「他來自非洲」慈善演唱會發佈會及攝影展開幕典禮,學友與兩位來自非洲的小朋友即場合唱國語版《祝福》,帶來不少驚喜,而關淑怡特地帶來兒子的畫送給大師留念,以表達一份關懷。

「他來自非洲」演唱會將於六月六日舉行,學友昨天初次與這些非洲小朋友見面,之前他們聽學友的錄音帶練歌,學友謂:「剛才到場時才試唱,當晚也會跟一班非洲兒童合唱《祝福》。」學友聽到非洲小朋友唱國語歌亦大感驚訝,同時看到大會的資料後也被感動了,他說:「過去見到非洲小朋友的相片不是被蒼蠅圍繞,便是腹部隆起,正如曾志偉所言,見到相會好絕望,但今次見到他們很健康和開心,覺得意義更大,所以自己都會長期支持,也會捐錢。」

 

準備帶大女兒探訪

學友也希望帶同大女瑤華作探訪活動,他說:「她過多一兩年便十一、十二歲,這時候去探訪較適合,細女則年紀尚輕。(有否向女兒灌輸有關訊息?)佢媽咪成日同佢講幾咁幸福,不過始終同親身體會是兩回事。(有否試過帶女兒做義工?)無,她們太細,未必理解到這些事,不過會教他們捐錢幫人,每次捐錢都預埋他們一份,讓她們知道要去參與善事。(會否效法鍾鎮濤帶女兒上台表演?)B女有天份,我個大女一定縮埋我背後,佢唔得,五歲細女就傻傻,很難控制,隨時走出鏡頭。」

 

關淑怡把兒子畫作贈大師

鮮有提及兒子的關淑怡,昨日專登帶同兒子親手繪畫的畫送給大師,畫中是把大、小的蛇相連一起,關淑怡謂:「這副畫代表和平和諧,本來囝囝是送給公公,不過我覺得幅畫象徵把大人和小朋友連在一起,好有意思,便問准他拿來這裡。」

 

 

3.(香港經濟日報 | 2010-05-05  C03 | 電影 | 電影——採訪手記 | By 區家歷)

學友關淑怡為非洲高歌
昨天張學友夥同關淑怡、黃家強,以及好一陣子沒公開露面的崔建邦,一同出席阿彌陀佛關懷中心舉辦的《他來自非洲慈善演唱會》,演出旨在為該會的教育項目籌款。崔建邦與黃家強早前便前往非洲馬拉維關懷中心探訪,席上除分享感受,家強亦攝下多張照片作展覽之用。

關淑怡亦送出一幅畫作予該會,她表示這是其兒子的作品,喻意是「心連心」。3 位歌手將連同多位非洲的兒童演藝團成員,於下月的音樂會演出,帶出「給我家」、「給我路」及「給我夢」的主題。昨天一位非洲男童就用國語演唱了學友的《祝福》,逗得他十分開心。

 

 

4.(東方日報 | 2010-05-05  C10 | 娛樂)

崔建邦出山示眾驚到震

張學友、黃家強及關淑怡將於6月舉行《他來自非洲》慈善演唱會,為「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教育項目籌款,幫助非洲孤兒,昨日兩位非洲小朋友來港出席記者會,即場清唱幾句學友的國語歌《祝福》,表達愛和音樂都是無分國界。

崔建邦在活動上擔任司儀,他謂正式面對群眾感受深刻。

 

家強讚有愛心

早前家強和崔建邦到非洲探訪,家強指兩人因此加深了解,他說:「崔建邦個人好純真,係一個幾有愛心男仔。」另崔建邦昨日為活動擔任司儀,他說:「今日正式面對群眾,感受深刻,不過上次做賑災騷壓力大,4、5個月冇上台真係震。」對於「志雲幫」被無逐一炒魷,問怕唔怕無跟他解約?他說:「唔擔心,隨遇而安。」崔建邦稱將為涉打女友案於18日上庭,他指和無有共識,會待案件完結後才再傾工作。

張學友(後排左起)、關淑怡及黃家強與兩位非洲小朋友一同出席記者會。

 

學友想訪非洲

學友表示演唱會當晚將與非洲小朋友合唱《祝福》,自己也想去當地探訪,他說:「我想等大女十一二歲同佢去探訪,老婆成日灌輸佢身在福中知識,叫佢要幫助其他小朋友。」問會否學鍾鎮濤父女檔合唱籌款?學友笑說:「佢個女有天分,上台識咪,我個女一定縮我背脊,唔得o架。(細女呢?)細女傻傻,控制唔到,隨時走出鏡頭。」

 

 

5.(am730 | 2010-05-05  M47 | LIFE)

宣判後談工作 崔建邦隨遇而安

涉嫌毆打鄺敏慧的崔建邦,閉關多月後,昨日終於復工,擔任司儀工作,他直言不感壓力,而且心情比早前為關愛行動演出時更為穩定。他又透露,當案件在本月18日宣判後,便會跟無洽商工作安排,同時強調,不會因身為「迷雲黨」成員而擔心影響工作。

由阿彌陀佛關懷中心舉辦的《他來自非洲》慈善演唱會,將於6月6日假九展舉行,屆時張學友、關淑怡、黃家強及阿彌陀佛馬拉維關懷中心的小朋友將會到場演出。早前與家強前往非洲探訪的崔建邦,昨日擔任該活動發布會的司儀,今次是他被控涉嫌毆打鄺敏慧後,首次重回司儀崗位,他表示:「今次正式踏台板!(會否感到壓力?)冇乜,反而上次做賑災活動,就真係好震、好窒,始終已經冇做四、五個月。」有傳陳志雲入主台灣壹電視,崔對此表示:「我唔知道,雖然我有聯絡、有見面,但我只係閒話家常,冇傾工作,更何況我都冇做。」問到可會擔心身為「迷雲黨」成員而影響工作,崔笑說:「唔擔心,冇得諗咁多,隨遇而安啦!」提到家強早前指他是個天真、純真的男生,崔表示:「其實佢好大細路,去到非洲,問我有?咩應該做,佢亦都好開心見到小朋友。(可有傾心事?)冇必要成日提住!」

 

學友希望帶女兒到非洲

在活動中,與兩位非洲小朋友合唱《祝福》的學友表示,希望可到非洲探訪,更稱若有機會,會帶同大女兒一起前往,「平時會同兩個女講,佢?係好幸福?小朋友,不過講同實際係兩回事,所以大女都可以去(非洲)。」他又直言,當看過有關非洲人民生活的資料後,十分感動,「我印象中,非洲係有好多烏蠅,人又大肚,但睇到資料之後,知道佢係見到希望,所以我會全力支持。」至於會否如鍾鎮濤般,跟女兒同台演出,他笑說:「佢個女有天份,我個女可能會縮我背後。」至於家強則表示,已為活動創作了一首歌曲《遠方的朋友》,「因為呢個組織台灣,所以班非洲小朋友都識講國語,佢聽到我呢首歌都眼濕濕,好似講中佢心聲。」 

 

 

6.(明報 | 2010-04-20  D01 | e潮 | e潮有你 | By 林建宇)

非洲訪孤兒邊拍邊學,家強慈善相展求真
科技產品不但表現人類進步,更讓你我活出不一樣的品味人生,潮內,人人都有不一樣的用家心得。

有留意娛樂新聞的讀者,大概知道黃家強會為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籌辦的演唱會作慈善籌款,早前更親身到非洲探訪當地的孤兒院及學校。不過,較少人知道在非洲之行後,家強還會有慈善相展,更想不到家強原來也是數碼達人,對數碼產品、電腦遊戲、數碼技術等都有相當的研究。

 

馬拉維愛滋問題嚴峻

關心數碼產品之餘,應該也關心一下世界。家強探訪的國家叫馬拉維,是個非洲的內陸小國,雖然天然資源尚算充足,但愛滋病問題異常嚴峻,連帶影響人均壽命,再延伸下去就是孤兒問題。「差不多是20 年前,我也探訪過非洲的肯尼亞,馬拉維天然資源相比下已較充足了,不過當地的愛滋病問題嚴重,而當地習俗更是男女成婚之前,要由族長先代行周公之禮,如果族長染上了愛滋病, 該部落的人便很容易會一同受感染。」正因為愛滋病問題,馬拉維的人均年齡只有37 歲左右,因此出現了大量的孤兒。家強有份參與的攝影展,內容也是與此有關。

家強坦言自己不是攝影發燒友,甚至連資深都稱不上,攝影的興趣,也是由數碼攝影開始的。由最早的Sanyo 用家,到今日的Canon EOS 5D、Panasonic GF1,家強明顯拍出了興趣來。「接觸過菲林攝影,但興趣不大,因為拍攝後要?曬才知道效果,很多時一筒菲林只有數張是曝光正確的,但換上數碼相機後,就較容易了解到光圈快門的原理。現在還只是學習中,影的相片都是講氣氛多,閃燈不太懂得用,影室內相時也偶有白平衡的問題。」

技術不足,可以氣氛搭夠,家強在非洲拍攝的經驗也不例外。「自己很喜歡色彩豐富的相片,而非洲常常都有一大片藍天,配合上非洲人的膚色、衣著色彩,這幾個元素拼在一起,基本上隨手一拍都會是一張好相片呢。」

學習攝影的過程中,又有什麼得? 「首先是對曝光效果多了了解,非洲小朋友的皮膚都是黑黝黝的,如果以正常測光拍攝,只會拍出一團沒有細節的黑色出來,但只要把曝光補償提升一級左右,就可把皮膚質感有層次地顯示出來。另外,我自己是不太懂得用閃燈的,在非洲的陽光太好了,常常都把相片中應有的人物拍到剪影般,自此我便漸漸摸索到閃燈的用法了。」

 

少用Photoshop 加工

不過被視為攝影師之寶的Photoshop,家強卻用得不多, 「求真」是箇中原因嗎? 「今次慈善攝影展的相片,確是有這想法,希望把最真的一面呈現出來。不過我不抗拒後期製作,今次非洲之行,我也為將推出的純音樂唱片拍了些封套相。由於新大碟的概念是調出平時沒有的聲音,所以相片也會調色以配合需要。」說到底還是原汁原味為先,Photoshop 不過是種輔助而已。

 

不看好Apple iPad

攝影話題告一段落,轉談數碼產品,家強似乎更雀躍,話題當然包括近期熱話的Apple iPad。「對iPad 不太看好,可能自己本身已是MacBookPro 用家,感覺上沒需要iPad。不過我覺得iPad 頗合教學用途, 只把教科書放進iPad 不就很好嗎?」另一話題竟然是線上遊戲, 「在MacBookPro 上裝了Boot Camp,而轉入Windows 部分,基本上目的就是為打機。我喜歡玩電腦遊戲多於電視遊戲,因為我喜歡的MMORPG 遊戲(多人在線角色扮演遊戲)多數以第一身的形式操作,用鍵盤的效果會比手掣好。」沒想到家強竟然是網上遊戲高手,最近他在玩的網上遊戲叫AION,主要原因就是畫面更靚。

記者問:「不怕上癮嗎?」他答:「怕,所以盡量限制自己只玩兩三小時。」嘩,這真的不容易啊。

e潮達人黃家強金句:

朋友間最熟數碼產品的就是我了。(問到身邊可有其他數碼達人朋友之時)

profile

黃家強,著名樂隊Beyond 的低音結他手,對攝影及各類數碼產品皆有涉獵,早前隨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mitofo Care Centre)到非洲馬拉維作親善訪問,6 月6 日更會參與慈善演唱會,籌款為非洲的孤兒和小朋友建立學校,提供學習機會。

DSLR 拍攝

家強表示DSLR 的相片質素仍是比Micro 4/3 機種好,所以相展中的相片主要用DSLR 拍攝。Panasonic GF1 亦有隨行至非洲,但多數用作拍片。

 


7.(明報 | 2010-04-20  D01 | e潮 | Q&A | By 得記)

慈善演唱會6月6日舉行

Q:有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慈善演唱會的詳細資料嗎?

A:慈善演唱會將于6 月6 日晚上8 時假香港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嘉賓除黃家強,還有關淑怡、張學友,以及40 名來自馬拉維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馬拉維小朋友,門票銷售資料則有待公布。



8.(文匯報 | 2010-04-10  A26 | 華娛視野)
旅程中分享體驗,崔建邦變得寬容,黃家強探訪貧困地潔淨心靈
【本報訊】(記者 焯羚)黃家強與崔建邦早前隨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到非洲的馬拉維,探訪當地孤兒院及學校,家強表示他們探訪了5個中心,向小朋友派食物及禮物,又陪小朋友一齊玩,做了小朋友寫生模特兒,帶了不少他們的肖像畫回港。探訪期間家強拍攝了不少相片,稍後有圖片展。6月他與關淑怡和張學友等歌手將會舉行一場慈善演唱會,為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在馬拉維建孤兒院及建中學籌款。

黃家強今次是第二次踏足非洲大地,廿年前去過肯雅探訪,當地沙漠化資源缺乏,今次馬拉維資源豐富,可惜當地人的文化水平低,不懂善用,拖慢社會經濟發展,所以關懷中心希望幫助他們下一代增加知識,才能令他們進步,改善生活。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過去籌組了一千萬元在馬拉維興建孤兒院及小學,幫助400個孤兒;不少來自中國大陸、台灣、香港的義工去那裡教孤兒學普通話、少林寺功夫。

領養助養一樣能幫人

「這些孤兒很有紀律,自己種菜食,學了少林寺功夫會到處表演為孤兒院籌生活經費,5月將出席上海世博開幕表演。學校環境雖然唔理想,但小朋友求學心強,非洲人音樂感都好勁,我唱歌畀他們聽,唱兩次他們已經識得跟住唱。此行亦令我增添寫歌創作靈感,不過趕不及6月的演唱會了,新歌將放在下一張唱片內。通常這類歌會寫得悲傷些,引起大家關心,但當小朋友聽到會很神傷,自己好像在他們的傷口灑鹽,真的很矛盾,或者今次會寫些開心的。」他說。

探訪期間為體驗小朋友生活,黃家強他們住在簡陋的孤兒院內吃齋菜,他不介意。家強又拍了短片及相片給3歲的兒子看,他說:「雖然他現在未了解當中意義,但至少畀他知自己係好幸福。」

荷里活天后麥當娜在馬拉維領養了孤兒,這段時間也在馬拉維探訪,更捐了1500萬美金,黃家強謂計錢的話當然不及麥當娜,但幫助孤兒的愛心是一樣的,香港人屋企地方小,未必適合領養,助養一樣能幫人,自己也有助養非洲孤兒。

記者少不免關心在旅程中他有沒有開導崔建邦?分享了些甚麼?黃家強坦言當然有,不過崔建邦對他講話的詳細內容不方便講,當然有鼓勵對方要積極面對人生。崔建邦出發前也向他請教探訪時點做,他提醒崔建邦最重要有份真心關懷對方的心,一個親切的微笑、擁抱都能打動小朋友的。崔建邦買了些顏色筆帶去送給他們,小朋友十分開心;他們亦交換工作經驗和一些想法,見到非洲的小朋友就算收到一顆糖他們都會很高興、好滿足,點解香港人仲要因為咁多好普通同瑣碎事而困擾呢?所以崔建邦回港時寬容多了。而經過一星期的相處兩人現在都老友了。

 

鼓勵城市人到貧窮地探訪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人也讚家強有善心,除了去非洲,之前多次放下工作及妻兒隨他們去雲南、粵北等貧困地區探訪,家強反而感謝對方畀機會他去幫人,因為能夠幫到人自己是很開心的,施比受更有福,有能力付出都是福氣,未來他會繼續做,太太也有意跟他做義工。

家強覺得去探訪貧困地區,其實是潔淨自己心靈,每次見到別人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仍掙扎求存,自己的所謂「失意」算得了甚麼呢?每次探訪都令自己對爭名逐利的慾望降低,想法變得正面積極,無論在感情和事業上他都不計較回報付出,反而自自然然有些回報降臨自己身上。因此家強最想帶那些思想悲觀,一有不順意就想自殺的人一齊去,相信他們回來後一定不會隨便想去死,還會重新振作做人。

 

 

9.(大公報 | 2010-04-10  C03 | 娛樂 )
黃家強非洲探訪貧童感觸多

黃家強昨會傳媒,暢談他早前隨慈善團體ACC(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到非洲馬拉維進行探訪的情況,但與他同行的崔建邦昨日並沒亮相。

家強已將今次探訪的行程拍攝成特輯,並將於六月六日假九展為該團體舉行的籌款音樂會上播放,屆時參與演出的還有張學友及關淑怡。問他可擔心屆時關淑怡會失場?他即說: 「不會,我對她有信心,做慈善是發自內心的,她對小朋友及慈善事業是不會甩底的。(但她性格飄忽)這就是藝術家囉!」他又說她原本也想跟他們一起去非洲,但因沒人代為照顧其子所以未能成行,而他平日也有向她請教湊仔心得。

 

舉行音樂會籌款

家強表示該團體現時已在馬拉維做了很多建設,如孤兒院、學校、宿舍及飯堂,並收容了400 位孤兒,雖然是有瓦遮頭,不過生活環境始終惡劣,但其他貧民區的小朋友連衣服和鞋都沒有,就令他有更大感觸,不過他並沒有哭,因為見到他們仍然好開心。他感嘆道: 「如果城巿人可以像他們那樣單純易滿足,戰爭也會減少,而我越去得多探訪,就越討厭爭名奪利,所以現在只想做好自己的音樂,不會去想走紅、拿獎的事。(可會帶兒子一起去探訪?)等他再大些,因為當地衛生環境好差,所以不一定要去非洲,可以先去香港或內地的孤兒院探訪。」

 

討厭爭名奪利

記得Beyond 以前曾到訪過肯尼亞,相比起當年四兄弟同行,家強坦言當年好玩得多,但今次又不至於唏噓,因這次有一種延續的使命感。

他又透露麥當娜之前捐了三千萬美元幫助當地建設,但他們今次只籌到一千萬港元,想起也有些不好意思,但他們會以麥當娜為目標,希望將來可以籌得多過她,並在非洲五十二個國家興建孤兒院。

 

 

10.(星島日報  圖文連結<<< | 2010-04-10  D04 | 娛樂 | By 鍾舜英)
黃家強力撐關淑怡守約

黃家強早前跟隨「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慈善組織到非洲馬拉雅進行探訪之旅,昨日他帶同一些當地小朋友所畫的圖畫,為將於6月6日由他與張學友及關淑怡一起在九展舉行慈善音樂會宣傳。

家強表示該組織希望在非洲52個不同的國家建立孤兒院,幫助有需要的孤兒而籌款。問到這次邀請關淑怡演出會否怕她行蹤飄忽屆時未能出席?家強坦言:「為了慈善和小孩子她不會的,而且她也不是那種人,過往做我演唱會嘉賓也未發生過那種事。」

家強表示本想帶兒子一起探訪,但因衛生問題打消念頭,但也帶了片段給兒子看,解釋給兒子知道正身處幸福之中。

 

黃家強開騷籌款建校

黃家強、張學友與關淑怡將於六月舉行一場慈善音樂會,收益撥捐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用作非洲興建學校用途。家強昨日出席活動時坦言,不怕關淑怡甩底:「唔好諗到佢咁,佢做慈善?好出心。(行蹤飄忽?)藝術家?!」他透露對方原本一起往非洲採訪,可惜因無人照顧其兒子而告吹。

 

 

11.(頭條日報 | 2010-04-10  P38 | 娛樂)

黃家強非洲回港教仔惜福

黃家強早前與涉嫌向女友鄺慧敏動粗而惹上官非的崔建邦,齊與慈善組織「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人員到訪非洲馬拉雅。黃家強昨日透露,他將於6月6日聯同張學友及關淑怡在StarHall舉行慈善音樂會。

家強指上述慈善組織希望在非洲52個不同國家建立孤兒院,家強本想帶同兒子去非洲探訪,但因顧及當地衛生問題而打消此念頭,但他就帶回當地的片段播給兒子看,並向兒子解釋,自己正生活在幸福的環境之中!

 

 

12.(蘋果日報 | 2010-04-07  C08 | 娛樂名人)

非洲之旅悟前非崔建邦嘆港人自尋煩惱

早前涉打傷女友的崔建邦完成非洲的探訪,昨午回港時較之前明顯淡定大方得多。邦邦分享今次探訪體會到知足常樂,不明為何香港人常為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煩惱。

崔建邦與黃家強早前隨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到非洲當義工兼探訪,昨午返抵香港,兩人一臉疲態,但崔建邦卻一直面帶笑容,明顯較離港時寬容得多。兩人一同接受記者訪問,提到此行前往當地孤兒院探訪,崔建邦說:「遲早會有個相片展,家強帶好多相機去,影好多相。自己就體會到香港人因為好多事而唔開心,當地小朋友有粒糖已經好滿足,點解香港人仲要因為咁多好普通同瑣碎事而困擾呢?」

家強的經歷認真難忘,他說:「最難忘咪就係爭跌落屎坑囉,因為當地車程好長,途中突然想去,點知個廁所好窄,仲跌親。」

 

 

13.(採訪、攝影:藍文浩、黃文偉)

難忘狄娜教誨

有線娛樂新聞台記者向崔建邦問到,此行是否已把煩惱事想通,他微笑說:「我冇諗好耐喇。」其後又表示希望帶好友再到當地探訪。有線記者問會否邀請陳志雲同行,崔建邦即轉身禮貌地說唔好意思,示意不作回應,但身旁的家強則說:「要呀,要同佢分享。」

未有工作安排的崔建邦又說:「香港成日都上網同講電話,去到係完全唔同生活方式,心境平復同平靜好多,同城市人重視物質好大對比。」他又提到有時間會探望陳志雲,又稱於非洲已接獲狄娜死訊,他說:「覺得好震驚、心痛同惋惜,之前佢叫我上庭要望法官,又鼓勵我堅強。」

 

 

14.(星島日報 | 2010-03-28  D03 | 娛樂 | By 譚志光) 
崔建邦非洲行善洗底

前天崔建邦(Amigo)跟隨佛教團體「阿彌陀佛關懷中心」赴非洲做義工,由男助手陪同下抵達機場,只見Amigo樣子又瘦又殘。他表示此行會逗留11日,「帶了不少日用品,亦打了防疫針,包括甲型肝炎及傷寒。會去約翰奈斯堡,也會探訪非洲小朋友教育中心,帶了不少禮物送他們。」問Amigo現在心情如何?「幾好呀。」當追問有否跟陳志雲聯絡?他只說了句「唔該晒」即急步離開。至於「涉襲擊女友案」及「與唐詩詠復合」等事,他並沒有回答。

 

 

15.(圖文連結   東方日報<<<)

家強非洲建校童歡唱

目前身在非洲馬拉維的黃家強,隨佛教團體探訪當地一間孤兒院。為體驗一班小朋友生活,家強住在簡陋的孤兒院內,跟他們吃齋菜。他說:「冇乜所謂,探訪唔係享受,經費方面慳得就慳,冇理由幫人又走去住五星級酒店,咁樣好錢。」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