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交流

News

ACC創立六週年,院童巡演大馬小馬同歡慶

2010年元月一日適逢阿彌陀佛聖誕和ACC開辦六週年慶,院童剛好出團至馬來西亞巡演,大馬(馬來西亞)小馬(馬拉威)兩地同時舉辦慶祝法會,感謝各界對ACC的護持。

馬來西亞「莽原佛種光明行感恩之旅」巡演完畢,全體團員在ACC發起人慧禮法師的帶領下,分別在古晉佛教居士會、巴生大慈寺舉辦慶祝法會,三十位院童施打法器,端身正坐唸佛經,回向助養父母。

三日在大慈寺舉辦的「慶祝彌陀聖誕暨莽原佛種光明行圓滿功德總回向三時繫念法會」上,為感謝助養人護持,特設立超薦累劫冤親債主總牌位,將功德回向助養者,闔家平安,事業順遂。

慧禮法師在法會中表示,感謝這一路來馬來西亞各地對ACC的無私護持,他笑稱自己是來馬來西亞叫苦叫難,再回馬拉威救苦救難。他以蚌殼比喻,說明蚌殼因為能接納泥沙,才能成就美麗的珍珠,ACC就如同蚌殼一般,將孤苦無依、流離失所、奄奄一息的兒童收養進來,讓他安身立命、接受教育、授予佛法的養成,今天大家所見到的,就是最好的明證,只要願意伸出援手,每一個孩子都是人才,都是寶貝。

馬拉威布蘭岱分部在院長慧日法師的帶領下,元旦當天也舉辦系列慶助活動,與會貴賓有中華民國大使林松添、當地部長、縣長及國會議員、酋長等,院童也以祥獅獻瑞、非洲舞、中華民俗舞蹈、中華武術等節目供眾,精湛的演出,博得滿堂彩。

慧日法師致詞時表示,在新年的第一天,邀請大家來,除了報告創院歷來的教育成果外,也感謝當地官員的幫助,和各界護法信徒的護持。他說,關懷中心是以教育為本,創院第二年開辦私立小學,著重知識、道德及才藝教育,現在正努力籌辦高中,希望能為孩子們創造一個既完善又完整的教育環境。

這些成效是佛教與旅居馬拉威當地華人所成就的,一如過去台灣的農技團、醫療團對當地的貢獻一樣,希望大家秉持「宗教不分國界,大愛不分種族」的精神,繼續支持孤兒的學習與成長,同時也為佛教及華人在慈善教育方面的努力做見證。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