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交流

News

讓佛光照亮非洲大陸,幫助慧禮法師幫助非洲的孤兒

近日,素有「非洲和尚」、「佛教史懷哲」之稱的慧禮法師,拜訪台灣中華佛教居士會理事長陳聲漢,並應陳聲漢理事長之邀,於台灣中華佛教居士會、諾那華藏精 舍、艋舺龍山寺等共同主辦的「生死自在八堂課」上致辭,希望號召台灣居士團體的力量,一同協辦12月份的「讓慈悲動起來:非同凡響——感恩之旅」活動。
慧禮法師近20年行腳非洲,尋聲救苦,奔波勸募,為的都是非洲的孤兒們。從認養當地20位孤兒開始,到現在三千人數的激增。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在慧禮法師慈心悲願——五世輪迴做非洲僧人的感召、感動下,許多僧、信二眾,紛紛以實際行動,投入以教育興學,濟貧脫苦的弘法志業。
非洲孤兒們為了感謝台灣長期助養的菩薩們,精心安排了一連串北、中、南的表演。他們說著一口流利的國、台語、揮舞著中國功夫、唱著本土歌仔戲、人人口中阿彌陀佛。希望從現在開始,大家每人每月發心五百元來助養一位非洲的孤兒,令他們能夠溫飽。
在慧禮法師及義工們的教育及照顧之下,孤兒們逐漸由接近、學習佛法,到瞭解佛法,相信藉由培育這些學佛的小火苗,將來都可成長為燃燒的火炬,以佛法照亮非洲大陸。

相關網站連結: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4561606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