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際交流

News

ACC「行願非洲、感恩之旅」與北門國中、文山及二溪國小三校進行聯合國際交流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轉自台南新聞網

 

國際非營利組織「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簡稱ACC)」與舉辦「行願非洲、感恩之旅」活動,ACC師生4日蒞臨北門國中進行交流活動,由北門國中、二溪國小及文山國小,三校共同聯合舉辦,師生共同參與,希望能給ACC院童美好回憶,場面溫馨感人。

 
 北門國中校長陳威介表示,到校的史瓦濟蘭師生30位,藉由交流活動期待可以讓台灣中小學生瞭解國際社會,發展國際態度,增進學生國際視野,並能將在地文化傳遞與行銷國際,因此交流活動中北門國中帶來熱情有勁的在地特色戰鼓表演、二溪國小帶來擁有中華文化特有的民俗體育-跳繩、文山國小則帶來具有濃濃台灣味的電音三太子表演,將台式文化向國際傳播。ACC學生們則帶來非洲特有的傳統技藝,雙方在切磋砥礪下,成功進行台非文化交流。

 
 文山國小校長謝辰育說,偏鄉辦理國際交流是非常不容易,藉由這次經驗,除讓偏鄉開拓國際視野,也讓在地學生感受ACC精神與行願之大德。二溪國小校長沈佳蓉指出,難得由山海學校聯合舉辦國際教育,不僅是國際交流,也是山海交流,這樣的交流,非常助於學生境教學習,師生也非常的欣喜。 


 北中學生們對於ACC學生們來參訪皆感到開心且歡迎,學生顏承智說去年有澳洲學生來學校參訪,今年又有非洲學生到校交流,很開心在國中生涯可以和不同國家的學生互動,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 


 交流活動,ACC學生與二溪、文山國小一起體驗跳繩及剪紙課程的樂趣,藉由共學培養學生們溝通互動的技巧並減少彼此的隔閡,了解不同國家間的文化差異。 


 ACC、二溪及文山國小師生一起度過難忘的午餐約會,依依不捨的說再見,也期待這樣的交流活動能再相會,提供給ACC師生禮物很特別,由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提供平安鹽袋、北門國中的御風而行的運動頭巾與學生手作的地景明信片、文山與二溪國小提供跳繩、國泰人壽致贈文具用品,台灣製罐公司提供鹽沙士,讓ACC能對在地有更深的認識。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