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際交流

News

與北門3校交流 史瓦濟蘭學生能說中文武術好 - 轉自(自由時報電子報)

(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

國際非營利組織「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簡稱ACC)」舉辦「行願非洲、感恩之旅」活動,帶領非洲史瓦濟蘭20位學生今天到台南北門區,與北門國中、二溪國小及文山國小3校聯合舉辦國際文化交流,帶給ACC院童美好回憶、開拓北門學生的國際視野。


ACC是由慧禮法師創辦至今13年,弘化非洲,打造愛與慈悲的希望工程,捐助人來自台灣等世界各國,ACC台灣辦公室主任翁嘉鴻說,目前ACC在非洲5個國家設立附設學校的孤兒院,教非洲的孩子受教育、學習中文和練武術健身,並茹素。

 

北門國中校長陳威介、北門文山國小校長謝辰育表示,藉由文化教育交流活動讓史瓦濟蘭學生感受台灣的溫暖,並增進北門偏區學生和史瓦濟蘭學生彼此的國際視野、國際學習,也學習大愛精神。

 

史瓦濟蘭學生都會說中文,和3校學生溝通沒問題,他們表演武術、氣功,北門國中帶來熱情有勁的在地特色戰鼓表演、大內二溪國小帶來民俗體育跳繩、文山國小演出具有濃濃台灣味的電音三太子表演,將台式文化向國際傳播,還為史瓦濟蘭學生教跳繩及剪紙課,中午則度過難忘的午餐約會。

 

二溪國小校長沈佳蓉說,難得由山海學校聯合舉辦國際教育,不僅是國際交流,也是山海交流,這樣的交流,非常助於學生境教學習,師生非常欣喜。

北中學生顏承智說,很開心和不同國家的學生互動,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