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腳見聞

News

隨處作主 心安平安

口述/慧禮法師(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發起人)  圖/ ACC編輯部


慧禮法師在2019年台灣的水陸法會,第二天焰口佛事後開示曾經提到: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承擔了「法傳非洲、續佛慧命」的使命,這一件歷史性、莊嚴隆重的使命,不是我個人而是屬於大家的。「法傳非洲、續佛慧命」不是一句空話,以前佛教從印度傳到中國,現在要從亞洲傳到非洲,這是一項整個法界、世紀性的使命,為了完成這個重大的使命,我們「大軍未動、糧秣先行」,所以 ACC這十五年來一直在尋找出路,用「感恩之旅」的名義,由我帶領著非洲的小朋友們在世界巡演外,每一年還有一次固定的水陸法會,所有的功德善款也是用在「法傳非洲、續佛慧命」的使命上。


個人修行的功力

但是ACC不是道場,也沒有僧團,更沒有信眾的組織,所以每年的水陸法會都是在飯店舉行,不管是在馬來西亞、台灣.等,十幾年來一直如此,當然也存在著先前提到的爭議性話題。不過,任何的一件事情,看似偶然其實必然,「境界現前、果報現前」當你面對到的人和事,就是境界、果報,別人對待你的反應,是你的業報,而要如何去應付就是個人的修行了。從前釋迦牟尼佛傳法的時候,是沒有道場的,山林水邊、日中一食、樹下一宿,整個森林就是衪的道場,像是我們2019年108場的三時繫念法會中,有一場在馬達加斯加ACC舉行,因為場地都沒有完工,沒有廁所可以使用,所以大地、樹下就是所有人的廁所,在修行上是沒有一定的形象,所謂「六根」就是道場,大家不需要去爭論貧富、高低的形象;就像焰口佛事一開始,《戒定真香,焚起沖天上》一起的時候,只要用心用力觀想成功後,就可以立刻感受到諸佛菩薩的慈悲、威德、加持和攝受,這就是個人修行的功力。 


山窮水盡 浴火重生

但是誰都沒想到在 2020年一開始,就讓我們面臨一個艱難的挑戰。「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每當遇到了一個新的問題或難關,心情上就會比較忐忑不安,好像走到快要沒路的時候,但總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每當看到新的助力和幫忙時,心中就有無比的溫馨,「十室有忠信,十步有芳草。」確實愛心永遠不嫌多,只要我們做事可以得到別人的肯定,這個世界上不缺願意付出愛心的人,尤其是在台灣,所以再次謝謝大家給我們帶來鼓勵、支持和信心,阿彌陀佛!今年雖然新冠病毒擊垮了全球的人類,但是我們相信黑暗終究會過去,只要「心安就能人平安!」用自身一顆安定、平穩的心,「內外兼備」就可以戰勝疫情。為此, ACC原訂於9月的台灣水陸法會,在配合台灣政府各項的公民政策和防疫措施下,將如期舉行,以祈求世界平安,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同霑法益!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