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部落

歡慶木蘭錦CBCC正式啟用-新加坡ACC跨海贈愛

文/Fredrieck Magombo(保育組副組長) 圖/馬拉威ACC

 

去年位在木蘭錦的Nachikodowa CBCC(Community Based Child Care Centers社區孩童護理中心)全新落成,當地受惠居民十分感謝在馬拉威ACC的聯繫下,新加坡ACC付出了無私愛心,才有這座新的CBCC。以往總在樹下上課的孩子們,如今有了新的建設,問題皆迎刃而解,同時孩子和社區居民也不會把此善舉當作是理所當然,因為木蘭錦地區還有更多需要CBCC的人還沒得到幫助,且世界正面臨經濟危機,新加坡ACC依然慷慨解囊,支持當地建設,才有機會在此慶祝。

 

ACC的目標之一是庇護和教育有需要的孩子,目前在布蘭岱支持8個CBCC專案,在木蘭錦則支持13個專案,Nachikodowa正好是其中之一,這座15米乘以6米的專案於去年5月展開,由於工程初期經歷大雨,耗時4個月才完成,該中心將容納約100名兒童。

 

CBCC專案讓更多孩子上學去
2017年11月17日,在Nyezelera村,這個傳統又具代表性的Chikumbu地區,Nachikodowa CBCC精彩的開幕儀式帶來了許多歡慶的氣氛與笑臉。開幕儀式由來自Nachikodowa CBO的7位孩子帶來表演,孩子們演唱了英文歌曲,並用英文自我介紹,還看到4歲的孩子已經能用英文介紹自己。表演結束後,由各單位代表致詞,首先發言的是CBO主席Kachulu先生,他非常感謝ACC和新加坡ACC籌建了CBCC,他也表示將幫助馬拉威ACC收容更多孩子。他說道:「之前沒有適當的教室來容納孩子們,且在雨季時孩子們還是在樹下上課,讓學習更加困難,但現在許多父母看到了新的教室,他們自然願意把孩子送到CBCC,這也使我們的教育推廣有了更好的發展。」

 

他進一步表示,ACC定期提供糧食發放,每3個月ACC就捐出玉米、豌豆、食用油、鹽、大豆,有時還有衣服和鞋子等,讓許多父母相信自己的孩子有足夠的食物可吃,因此對於CBCC能幫助更多孩子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他的結論中,也推薦鄰近的酋長和周邊社區都該加入此專案。

 

另外Nyezelera村長同樣表達他對CBCC落成的感激之情,因為此區很大,有很多ACC可以選擇的地方,他感到非常榮幸能在他的村子裡進行此專案。他表示,所有父母該抓住這個機會,把孩子們送到CBCC去,如今教室夠大,可容納更多的孩子,他甚至還警告父母們,若把孩子留在家裡而不送他們去上學就會受罰。最後他也要求社區承擔起照顧建築物的責任,不可為自身的利益而盜用建築物的使用權,並警告周圍的人如不遵守將被移送法辦。

 

ACC獲社福部高度讚揚
木蘭錦區的社會福利主任Chambo先生一樣讚揚ACC對該區的支持。他感到高興的是,經過一年來的互動已經結出碩果,除了建立CBCC,還有100多名孩童被ACC院區收容,他們的父母和家屬在探訪後亦證實孩子們在院區過得很開心。另外在此期間,政府透過社會性別部門,鼓勵不同的組織和企業參與扶持幼兒發展中心,或協助建立更多的CBCC,以便容納所有的孩子。他還期望有能力在幼兒園教書的老師能自願幫助孩子,並答應培訓所有需要進階訓練的幼兒護理人員,為他們提供急需的技能,將幫助他們更專業地從事他們的工作。最後Chambo先生也把襯衫和褲子分送給該地區的15名中學生,以鼓勵他們繼續接受教育。

 

ACC代表林惠光表示,ACC認為教育不僅可以為孩童創造一個光明的未來,還可以為全國的發展做好準備,因此在早期就推出了支援孩童發展的計畫。根據ACC的CBO計畫,會支持每個CBO兩年,接著便轉換到另一個CBO,至今已援助Nachikodowa CBO兩年,將來會幫助本地的另一個CBO,所以另一方面此開幕儀式亦是向社區道別,但ACC仍將持續關心Nachikodowa CBCC未來的運作。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