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部落

送愛心到南馬拉威

文、圖/馬拉威ACC

二零一六年九月,新加坡愛心團隊抵達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善心美事綿延不斷。

第一團團員抵達的第二天正好是中秋節,孩子準備了許多功夫表演給遠道而來的貴賓們觀賞,篝火烈焰,氣氛火熱,掌聲不斷,意猶未盡;當天的晚餐也配有月餅,孩子們都吃得很開心也很滿足。新加坡第二團抵達的當天,正好碰上校際足球比賽,大家順道出門一起觀看馬拉威的足球賽。

而當周的星期日舉辦了三時繫念法會,由慧禮師父親自主持,布蘭岱地區的各方信徒群聚馬拉威ACC,一起誦經祈福,來訪參加的印度人和新加坡朋友們紛紛熱心捐贈各類資源,十分感恩。尤其從台灣訂購的廿三噸二手挖土機這時也送達馬拉威,院區道路工程將能趕上預定行程開始運作,著實令人欣慰。


新加坡ACC愛心團隊於十九日與二十日分別去了薩利馬(Salima)和姆蘭傑(Mulanje)兩地,這些都是南馬拉威最貧困的地方。新加坡愛心團隊抵達的時候,部落的人們開心地跳舞迎接,不僅僅單純的物資接濟,我們也捐贈了兩輛輪椅並進行一場義診,讓平時困擾著當地生活的病症可以得到改善。

有鑑於愛心團隊的善心義舉,馬拉威發行量最廣大的報紙《每日時報》報導了我們的善心故事。受訪的人民都表示很感謝新加坡人民的熱情與愛心,更感謝ACC團隊幫助村民度過糧荒時期。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