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學校/工程進度

國王皇室蒞臨院區   圓通學校揭碑啟用

文/劉庭宇 圖/史瓦濟蘭ACC

國王揭碑儀式,在皇室公主前一晚入住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驛站時便悄悄拉開了序幕,馬拉松式的籌備工作,眼看著終點就在面前。一大早,當地男工為即將啟用的奉茶亭做最後的清潔整理,BB師姐帶著華人、白人一起為下午的皇室茶宴做「超五星級」的場地布置,學校則升起了中華民國國旗,向與會國和使者來賓表示尊重。

 

原訂十點的表演活動,因國王的行程而略為延遲,十二點王妃座車直駛會場,孩子們隨即以傳統舞蹈表達歡迎之意,二十分鐘後,國王及皇室、政府要員一行人浩浩蕩蕩抵達會場。院童們以生動活潑的史瓦濟蘭歌曲帶出了全場的活力,一曲 We are the world 道出孩子們的心聲,「阿爸牽水牛」則展現了台灣樸實勤懇的精神。接著上場的是剛從台灣回來的優人神鼓團隊,四分鐘的成果展現撼動全場,最後壓軸當然是精彩的功夫表演,照例博得觀眾最熱烈的掌聲。

 

國王在致詞演說中特別感謝邦交國─台灣,促進了史瓦濟蘭各方面的成長,同時也謝謝慧禮法師建造ACC,幫助了許多史瓦濟蘭的孩子,他承諾將會全力支持和尚在史瓦濟蘭的願景。最後並讚許十五歲的清孝,能在中文和史瓦濟蘭語之間做優秀的翻譯。

 

隨後,一行人陪同國王步行至圓通小學舉行揭碑、剪綵儀式。首先在一樓參觀影音照片展及學生作品展,接著上二樓參觀圖書館—琳瑯滿目的中英文書,從童書到小說,甚至百科全書、字典,應有盡有。最後到七年級、五年級教室看英語和傳統手工藝課的教學演示。

 

在院區參觀佛寶所時,國王順道走訪了位於底樓的醫務室,這雖未安排在行程中,但卻有跡可循。史瓦濟蘭HIV、AIDS人口比例超過三成,人民平均壽命不足世界平均壽命的一半,有待加強的衛生觀念及環境是影響的主因。了解院區目前實施狀況後,衛生部長提供了相關資訊和管道給ACC,希冀能由小至大,連結學校、社區,進而改善國家整體面。

忙碌了一整天,國王進入精心布置的奉茶亭享用午茶宴,精緻的蔬食自助佳餚,完全不輸給葷食饗宴。一路相伴的和尚、陳執行長、梁公使在清孝陪同翻譯下,和國王相談甚歡,席間還有兩位象徵金童玉女的清紀和淨明為國王獻上花開富貴的卡片,祝福國王長命百歲!

 

國王在院區停駐四小時後,隨即前往Makhonza High school用餐,院區亦提供了十五包二十五公斤的玉米粉、四罐五公升的油和三十顆甘藍菜給祥安諾當地酋長、教育部長做為食材,正巧有東邊部落酋長為本次活動贈予慶賀的兩頭羊,也借花獻佛全送給當地人運用。

 

這次活動因有ACC團隊的同心協力成就而圓滿成功!未來在官方大力支持下,期待我們能培育出更優質的黑珍珠寶貝,成就ACC的最終願景!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