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列車

千萬別把奢侈,當成理所當然

文、圖/馬拉威 里隆威ACC  整理/ACC編輯部

根據馬拉威教育部的時間表,2021年11月馬拉威的所有學校都在期末考試中。對於上學的孩子來說,這是一個壓力很大的時期,因為不及格意味著要留級。

 

​​​​​​▲「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在進入考場前,學生們的最後準備

 

學生的期末考試時間分為地區和區域,而里隆威區內的60多所學校期末考也從11月9日開始,當然,里隆威ACC圓通小學的學生也不例外,從11月9日到16日也在參加考試,1、2年級的學生參加的是學校內部的考試,而3、4年級則參加馬利哈(Malikha)區域性的考試,至於5年級參加的是里隆威地區的期末考試;不過今年比較不同的是,我們決定讓5年級的學生們,與附近的恩貝誇瓦(Ng'ombekwawa)小學一起考試,這所學校也是位於馬利哈教育行政區當中。

 

另外,學生們不得不坐在地板上進行考試,雖然這在大多數馬拉威學校中是一件常見的事,卻是他們在里隆威ACC院區裡從未遇過的體驗,儘管這看起來很普通、平凡,但對於ACC的孩子們來說,這是一個很好學習感恩的機會,因為其他人認為可能為理所當然的一件事,對於更多的人來說,或許是一種非常奢侈的享受!

 

而學生們是由一位老師陪同到考試中心,讓他們有獲得精神上的支持。在考試期間和結束後,學生有機會與恩貝誇瓦的學生和工作人員一起合影留念。

 

​​​​​​▲在期中考試結束後,里隆威ACC學生有機會與恩貝誇瓦的學生和工作人員一起合影留念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