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列車

馬拉威ACC圓通學校 舉行首屆高中畢業典禮

 

文/劉祥達(馬拉威ACC圓通小學校長) 圖/道怡老師

 

二○一三年六月十日,一個非常特殊的日子,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附屬圓通學校(包含中、小學)培育了首批高中畢業生,對他們來說,今年是一個重要的分水嶺,孩子們也面臨人生的抉擇點,是要繼續學習讀大學?或留在ACC為弟弟妹妹們服務?亦或離開中心,回到部落展開新生活?但無論選擇是什麼?相信只要記得ACC所學所教的一切,定能成為非洲的棟樑。

 

為了顯示ACC對首批畢業生的重視,在六月十日舉辦馬拉威ACC附屬圓通學校-小學第五屆、高中第一屆聯合畢業典禮,並恭請ACC發起人慧禮法師親自主持這值得所有助養父母歡喜的典禮。

 

當天的貴賓有Chiradzuzu縣長代表Mrs.MercyChisuwo Banda、監獄警察學校副校長Mr. B.W.Simwela、社會局Mr. Maulidi、警察局局長Mr. Bakali、醫生Dr. KatsitsiACC董事簡伽穎、徐學順、蔣清溪;中國駐馬拉威醫療團團長張超英,以及團員15人、Good Samaritan孤兒院院長Mr. Thandi、華隴工程公司仇昕、博愛工程公司吉正柏賢伉儷、Blamanco工程公司Mr.Ian,以及僑胞李興隆、艾建新等多人共同來見證圓通學校的成長。

 

首先由ACC發起人慧禮法師致詞,勉勵畢業生要有國際觀,努力充實自己,做個有用的人;圓通小學劉祥達校長也用英語感謝所有的嘉賓,更恭喜所有的畢業生,希望他們不要忘了ACC的教誨,在有能力的將來,要回饋非洲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貴賓Mr.Maolidi在致詞中指出,ACC這麼多年來做了很多工作,收養了很多孤兒,希望這些計劃能夠繼續下去,來幫忙收容、照顧更多的孤兒!因為馬拉威有太多的孤兒需要幫忙;學生代表阿許說:感謝ACC對他們的栽培,教導,也希望學弟學妹們要配合老師的教導,努力充實自己!

 

接著由慧禮法師頒發畢業證書給所有的高中四年級(十一人),以及小學八年級(廿一人)的畢業生,並合照留念!且也分別頒獎給各項表現優異的同學,高四生有:阿許、阿崙、阿迪、萬喜、萬伶;小八生則有:阿泰、阿中、萬羽、萬姚、阿維。

 

當天圓通學子也為畢業典禮,表演了精彩節目,包括傳統舞蹈、中文歌曲、功夫、中華國樂等;中英文融貫呈現、精湛的功夫、熱情的非洲舞蹈,莫不讓來賓嘖嘖稱奇,也對中華文化之美讚嘆不已!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高四學生萬宜、萬伶、萬喜合唱一首:「感恩慧禮師父、再見慧禮師父」的歌曲令人印象深刻!

 

典禮最後是畢業生與貴賓合照,歷時兩小時的畢業典禮也進入尾聲;關懷中心準備了非常豐盛的午餐、飲料來招待所有的來賓,也給畢業典禮畫上圓滿的句點。

 

備註:

ACC今年已是邁入第九個年頭了,這一屆的高四畢業生都是從小住在ACC的孩子,看著孩子們在大眾的護持和成就下,一點一滴的漸漸長大,如今高中已畢業了!這正是成長的喜悅和學習成果驗收的最好時機。恭喜孩子們高中畢業了!更要感謝十方大眾善心的護持和成就!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