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衛教

傳愛非洲,施藥濟苦

文、圖/史瓦濟蘭ACC

每年的八月, 台北醫學大學的Fly Young社團成員們均會無私貢獻出他們寶貴的暑假假期,來到史瓦濟蘭各個組織進行衛生教育相關活動。

今年八月中,北醫學生們安排停留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四天,有十七位醫學系和牙醫系學生成員、兩位史瓦濟蘭當地大學醫護相關科系之學生一同前來參觀訪問。
四天的行程,包含了教導孩子口腔衛生教育、簡單科學實驗和勞作課程,也對每日辛苦照顧孩子的保姆媽媽們進行自我復健按摩教學;除了面對面互動交流外,也在硬體設施上提供了一台ASUS桌上型電腦,內裝了許多學習式教學軟體。北醫生此次參訪不僅只是協助ACC,也幫忙週邊的九個Neighborhood Care Points(NCPs)建蓋火箭爐,幫助當地人節省材火、便利烹煮,直接進入當地社會,從外觀到教室內部去瞭解院區外生活的實際面貌。

 

就在離別的前一天,院童為這幾天辛苦付出、不求回報的北醫學生們舉辦送別會,當中表演傳統舞蹈和功夫的節目,獲得北醫學生們的一致好評,後與孩子們依依不捨地擁抱道別。

 

這段時間內,北醫學生運用現有教材作實驗課程,讓孩子在親手製作中獲得成就感;還有他們帶領的衛教活動,無形中強化了院區健康方面的知識,希望這些未來能帶給孩子們一個正面的影響。
史瓦濟蘭ACC 院方感謝學生願意奉獻他們的時間、金錢及知識,幫助非洲的人事物。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