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地區服務據點

非洲第一座佛教孤兒院

幾十年以來,國際官方、非官方的援助,幾千億美金的投入,而非洲卻還是那個最原始的非洲。慧禮法師有感於這幾年行腳非洲的所見所聞,希望能透過信仰、教育的力量,幫助非洲幼苗開啟智識、陶冶品性,激發他們的慈悲願力,培養新一代的非洲人,以期從根本改善非洲問題,所以在2004年在馬拉威布蘭岱設立第一間ACC。

如今,數年過去了,ACC陸續於賴索托、史瓦帝尼、納米比亞、莫三比克,馬達加斯加,以及馬拉威里隆威建設兒童村,並創辦圓通、圓覺中、小學,為院童提供完善學校教育。

 

扎根教育  接軌世界

「我有爸爸了,慧禮法師是我的新爸爸,中心的保姆是我的新媽媽,我好感謝阿彌陀佛!」院童真實的話語,顯示ACC的撫育制度,讓孩子重拾家庭關愛與溫暖,透過團體生活學習應負的義務和責任。

院區所附屬學校,均遵照當地國家學制的正規教育,除了國家母語、英文課程外,還規劃佛法與華語教學,讓院童傳承非洲文化的同時,接受佛法智慧薰陶與中華文化滋潤;ACC期許院童建立寬廣的全球視野,培養關懷世界的胸襟,長大成人後能自立自足、回饋當地,推動非洲脫離貧窮病苦的循環。因為我們相信唯有百年大計的教育方針,才能培育心靈、翻轉非洲、改變世界。

 


 

ACC的非洲院區近況

發起人慧禮法師弘化非洲30年,ACC自2004年於馬拉威布蘭岱成立第一所ACC,

陸續於賴索托、史瓦帝尼、納米比亞、莫三比克、馬達加斯加,以及馬拉威里隆威建設兒童村,

並創辦圓通、圓覺中、小學,為院童提供完善學校教育;

截至2024年第一季,七個院區總計2,064位院童,

同時助養當地部落救濟站,定期運送糧食、物資給偏遠部落貧民,人數約上萬人,

救助孩童人數院內院外合計逾20,000人。

 

院區外部落的狀況

院外也同時助養當地部落救濟站,定期運送糧食給偏遠部落孩童,救助孩童人數已達上萬人;

因為ACC相信唯有百年大計的教育方針,才能培育心靈、翻轉非洲、改變世界。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