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修、水陸法會

News

新春大喜事,非洲佛教跨出的第一步

2024大年初一、新春法華勝會慧禮師父開示:

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我們最尊敬的厚重法師、慧泰法師,以及各位法師慈悲,還有各位護法大德居士,大家新年好、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因為厚重法師非常大器,所以才有讓聖觀寺和ACC成為一家親的因緣,雖然說要把聖觀寺交給ACC來管理,但是大家也都感受的到,雖然多了一個慧禮法師,並沒有因此少了一個厚重法師;就像今天大家恭誦的《法華經》一樣,內容有提到的雙如來,一個多寶如來、一個釋迦牟尼佛,充份證明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價值觀念。

 

我用聖觀寺的「聖」字跟大家勉勵,所謂「聖人多過、賢人少過、小人無過。」聖人因為始終覺得自己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反省,以及成長的空間,常常認為自己有所不足之處,就因為如此才有機會成為聖人;如果不曉得反省和改進,當然就沒有任何過失的地方,所有的錯誤都是別人的錯,就只能當小人了,那請問大家想要當哪一種人呢?所以在每一個眾生還未成佛得道之前,都一定有成長和進步的空間,不斷的認錯和反省是必經之路,就說明我們離成佛得道的境界,仍然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千萬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過失,這才是人生成長真正的意義。

 

再來,跟大家報告一下ACC「法傳非洲.續佛慧命」最新的進度和成果,在馬達加斯加ACC成立的第六年後,佛教圓通住宿學校目前已經有將近450多個孩子,而其中有幾十位孩子想要出家了,所以國際顯密佛學院已經規畫、設計完成,接下來就要開始進行動工、興建了,預計二年後的2025年11月11日可以完工,歡迎大家就一起到馬達加斯加參加竣工啟用,並慶祝明年11月17日的ACC院慶;而之前最欠缺法師的問題,已經請五明佛學院的索達吉堪布協助派人解決了。

 

現在馬達加斯加人的祖先,是因為五百多年前當時印尼陷於戰亂動盪,有很多印尼人乘船逃難飄到了馬達加斯加,他們最早都是佛教徒,所以孩子們對於佛法的相應度、開發度都特別高,而且自主性、自律性也很好,目前ACC裡面全部都由大孩子帶領小孩子,沒有任何的保姆照顧和管理;不過現在我們硬體設施的建設,趕不上馬達加斯加ACC孩子增加的速度,所以要加緊腳步蓋學校和宿舍,讓更多馬島的孩子進入ACC和佛學院,未來我們非常期待非洲本土僧團的出現;這就是我們ACC悶了三十年後,新春龍年的好消息分享給大家知道。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