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榮譽顧問

 

全球榮譽顧問 孫翠鳳

 

緣份,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回想十多年前與慧禮師父結緣,並且到非洲當地住了一周,從那個時候,我與這群非洲的孩子們,就結下不解之緣。跟著他們一起吃、一起住、一起體驗生活的不便,那是在台灣優渥生活條件下成長的孩子們所沒有辦法體會的。想要開拓照護孤兒的工作何其困難,得知師父發願五世埋骨非洲的願心,除了萬分感佩,也感動師父對非洲兒童的付出,這或許就是慧禮師父「強求」來的緣分,但是如果沒有他的勇氣與恆心,這些孩子們又該何去何從。

 

 

還記得住在非洲的那幾天,我曾經教導住在院裡的孩子們歌仔戲的身段與唱調,看他們十分認真的學習,已然感到欽佩,爾後這幾年則都是把錄好的CD與影片寄過去,讓導師們先學習之後再教給院童。他們到台灣進行成果演出,抽空陪伴他們四處宣傳,看到一大群來自非洲的孩子們講中文、唱歌仔戲,甚至連客家話都可以講上幾句,感覺到教育的有教無類又佛法的雨露均霑,令人動容。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院方對於孩子們的生活品德教育十分成功,掃灑折被等日常生活習慣也培養的很好。

 

感恩師父的努力,也希望十方大眾匯集力量,讓更多非洲不能受教育與良好照顧的孩子們得到幫助,「緣分」其實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在掌握之中。


 

孫翠鳳 女士 與ACC的淵源

  • 一九九六年第三十四屆十大傑出青年
  • 一九九七年第十六屆亞洲最傑出藝人金獎 日本「台灣首席女優」

2006年當時在南非演出的孫顧問,在表演結束後,聽說是被連拐帶騙一路從南非拉車到馬拉威做義演,在義演期間,孫顧問進入孤兒院,親身與他們相處生活,看到了孩子們的無助,也看到慧禮法師在有限資源下,照顧許多被棄養、病痛纏身的愛滋孤兒,這是一條多麼艱苦的路,連當地僑界都深受感動,紛紛加入人道關懷行列,孫顧問也在當時加入助養的行列。

2008年8月,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三十二位院童來台灣進行「莽原佛種、感恩之旅」全台巡迴募款表演,而同時間明華園也忙於全台巡迴公演,孫顧問隨著明華園跑遍全台各縣市。在眾人的推舉下,孫顧問擔任阿彌陀佛關懷協會榮譽執行長一職,當時孫顧問表示:「雖然行政工作不是我的專長,只要個人能力所及,很願意盡我綿薄之力在此拋磚引玉,義無反顧的擔任榮譽顧問一職」。

當明華園全台巡迴公演及「莽原佛種、感恩之旅」全台巡迴募款表演同時進行之際,孫顧問依舊願意身體力行,助養、義演,犧牲體力以及休息時間投入全台募款表演之行列。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表演時造成轟動,孫顧問帶著非洲小徒弟同台演唱歌仔戲,現場氣氛實在令人感動。特別是三十二位院童也在明華園全台巡迴公演時,擔任其中幾場開場嘉賓,明華園陳勝福總團長特別介紹來自馬拉威的院童,讓更多人了解「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此行目的。

 

以上是孫顧問2006到馬拉威義演、2008年參加「莽原佛種、感恩之旅」時,與院童互動的照片。( 照片轉載自孫翠鳳官方部落格 )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