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簡介

【法傳非洲  興學濟貧】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mitofo Care Centre(ACC)是一個國際性的非政府組織(INGO),主要幫助非洲因貧窮戰亂、天災肆虐、愛滋蔓延,而痛失父母的非洲兒童。

發起人慧禮法師是一個不擅言詞但腳踏實地的人。在1992年來到南非建立南華寺,十年之後南華寺落成,當大家以為慧禮法師會回台灣休息時,他卻轉身走入非洲大陸。非洲擁有54個國家、約有12億人口,以及豐沛的天然資源,卻因疾病的猖狂肆虐、政經的反覆不定、戰爭的無情摧殘,造成大量難民流離失所,饔飧不繼,愛滋帶原及孤兒多如牛毛;看到如此景象,他了解到自己的責任,便發願在非洲各國蓋孤兒院,照顧千千萬萬饑病交迫的孩童。

 

非洲第一座佛教孤兒院

幾十年以來,國際官方、非官方的援助,幾千億美金的投入,而非洲卻還是那個最原始的非洲。慧禮法師有感於這幾年行腳非洲的所見所聞,希望能透過信仰、教育的力量,幫助非洲幼苗開啟智識、陶冶品性,激發他們的慈悲願力,培養新一代的非洲人,以期從根本改善非洲問題,所以在2004年在馬拉威布蘭岱設立第一間ACC。

如今,數年過去了,ACC陸續於賴索托、史瓦帝尼、納米比亞、莫三比克、馬達加斯加,以及馬拉威里隆威建設兒童村,並創辦圓通、圓覺中、小學,為院童提供完善學校教育;截至2024年第一季,七個院區總計2,064位院童,同時助養當地部落救濟站,定期運送糧食、物資給偏遠部落貧民,人數約上萬人,救助孩童人數院內院外合計逾20,000人。

 

扎根教育,接軌世界

「我有爸爸了,慧禮法師是我的新爸爸,中心的保姆是我的新媽媽,我好感謝阿彌陀佛!」院童真實的話語,顯示ACC的撫育制度,讓孩子重拾家庭關愛與溫暖,透過團體生活學習應負的義務和責任。

院區所附屬學校,均遵照當地國家學制的正規教育,除了國家母語、英文課程外,還規劃佛法與華語教學,讓院童傳承非洲文化的同時,接受佛法智慧薰陶與中華文化滋潤;ACC期許院童建立寬廣的全球視野,培養關懷世界的胸襟,長大成人後能自立自足、回饋當地,推動非洲脫離貧窮病苦的循環。因為我們相信唯有百年大計的教育方針,才能培育心靈、翻轉非洲、改變世界。

 

【ACC的使命】

為貧苦無依的非洲孩童提供一個家,給予良好的教育學習環境。

 


【ACC的願景】

提供每一位小孩於每一天是在安全的、有關懷的教育環境中成長。


 

【ACC的價值觀】

1、學習:創造一個環境給非洲的孩童能有機會接受教育。

2、互動關係:創造及維持與周圍部落、當地社區等的良性關係,同時也維護非洲當地的文化。

3、廉正:行為要確實建立在誠實性與責任感。

4、使命感:展現有人性化、教育性的學習環境,提供給孩子們的教育方面的學習。合理道德行為規範政策和程序的實施必要性的。

5、尊重:提倡社區觀念,透過佛法的學習尊重人類文化的價值。

6、服務:傳達慈悲、關愛的哲學觀給每眾生。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