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家訪

賴索托耕耘獲肯定,村民宣言:不讓ACC受傷害

文/慈逸(馬飛騰分部義工)   圖/徐東 攝 

 

清晨四點半從約堡出發,室外溫度攝氏一度左右,真的好冷。到達Mafeteng(馬飛騰)約十點多,感謝功夫教練徐東開車到鎮上接我們出席說明會。 

這次說明會是由賴索托社福部主動邀約,會議主要針對孤兒的遴選、褓姆條件、ACC教養理念等作說明。蒞會人員有社福部代表Sejake、馬飛騰通訊社記者Malesloane、兒童保護協會Limpo及Mamosa、五位區議員、五位酋長,ACC則由宗岳法師、執委會祕書游國煜、呂月霞等代表出席,和來自Ha Lumisi、Ha Chopo、Ha Kuili、Ha Ramohapi、Ha Atamealang等五個村落百位村民參與。 

 

說明會首先由賴索托社福部代表Sejake致詞,對於ACC能到馬飛騰設立關懷中心表示感謝外,對當地孤兒而言也是一大福音,社福部將全力支持中心所需的一切程序,如孤兒的確認、家庭訪視、收養應完成的法律手續、褓姆的基本訓練、院內的運作如吃素、作息等。最重要的是,監護人和關懷中心雙方都將絕對擁有「決定孤兒被助養與否的同意權」。此外,也向與會大眾證實ACC Mafeteng的合法性。

 

會中,對於村民的提問,一一解說外,非洲執委會秘書呂月霞也藉機說明ACC發起人慧禮法師的弘法理念與教養方式,並強調ACC是個NGO組織,經費均來自各國捐獻,最大受益者是那些孤兒們,因為兒童才是國家未來的希望,願大家共同來參與護持,對於水電及道路衍生的問題,也希望大家配合協助。

 

Ha Lumisi的酋長Rakhora Dumisi,是一位年紀很大的長者,因為天氣太冷 (昨天才下過雪),從頭到尾都捲縮在那件看起來不太保暖的毛毯裡,突然站起來說,他同意讓ACC地下水埋管工程經過他的土地,現場響起了一片歡呼聲,多位酋長也分別表示,ACC從遠方來幫助他們的孩子,無論如何大家一定要保護ACC的人,絕對不能讓他們受到傷害。這些舉動讓我們感到很欣慰,因為這表示ACC在當地的努力已穫得認同。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