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衛教

挖掘乾淨水源,提供院區清淨用水

水看似隨手可得,地球上的水有 97.5% 是鹹水,淡水僅占2.5%,而在這些可用的淡水之中,有高達7成都被冰封在冰帽和極地裡,剩下可供人類使用的地表水及地下水只有3成,隨著地球人口持續增加,使得本來就已經拮据的水資源更加吃緊,在未來,水資源的爭奪更將成為衝突的主要原因之一。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的數據顯示,因辛巴威、莫三比克、南非、尚比亞、馬拉威與史瓦濟蘭深受乾旱所苦,到2017年時這些國家的城市與鄉間將分別有9百萬及4千萬人需要糧食救援。

 

儘管各國政府已經運用現有資源因應,但因情勢之危急達到前所未見的程度,加之糧食價格翻漲,許多家庭被迫採取激烈的相應措施,如減餐度日或變賣家產等。

 

史瓦濟蘭ACC院區挖掘出乾淨水源,提供院區清淨用水,全院師生普天同慶。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