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傳非洲

史瓦濟蘭佛寶所 佛像開光典禮

連續幾天的雷陣雨,今天幸運的天氣晴朗,用「青天高高,白雲飄飄,太陽當空在微笑…」這首兒歌來形容最適合不過了。也許冥冥之中佛陀自有安排,牽引著慧禮法師行腳非洲散播愛心,因緣際會聚集了各國職義工來到非洲共同為弱勢孤兒而努力,在馬拉威耕耘七年後,ACC至史瓦濟蘭國設置新據點,史瓦濟蘭成為ACC在非洲的第三站孤兒院。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七日是ACC的創始紀念日、史國ACC五周年慶,同時也在這一天為佛寶所舉行佛像開光典禮,可謂三喜臨門,好福氣!

這天,天色未亮,大寮已炊煙裊裊,淑玲師姐、高師姐以及許師姐忙著供佛的十二道供菜,掌廚紅麗則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早膳,讓大夥填飽肚子、精力充沛的展開今天的活動。大家聚集在佛寶所分工合作,部分院童也來幫忙擺設供佛的十項大禮,兩百個蓮花座排列整齊,五顏六色非常美麗,而方師姐設計、寫著「ACC佛心」大字的贊普台亦屬壯觀;佛堂外則忙著佈置來賓報到處及院童創作展示區,地板上的大朵六波羅蜜布花在風中飄逸,展現生命力。

 

佛像開光典禮於上午十點準時開始,華人信徒與本地來賓陸續抵達會場,共約八十人次出席。當天榮幸邀請到本地副總理秘書處代表、王母基金會主席、酋長、社福部代表…等前來觀禮,即使宗教背景不同,但彼此相互尊重與包容,堪稱是一場宗教文化的交流與結緣。佛像開光典禮全程由慧禮法師主持,其手持楊枝甘露水帶領院童繞場灑淨,專一的朗誦經文,揭開佛前紅布後,為佛開光點睛;慧尚法師則於一旁護持協助,全體虔誠的誦經和跪拜,祈求史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儀式結束,邀請嘉賓非洲執委會陳阡蕙執行長、史國ACC董事長何家舫先生、南緯實業馮明超先生致詞,並請慧禮法師為大眾開示,會後全體與會來賓於佛寶所前合影留念,隨即前往奉茶亭享用BB師姐餐飲團隊所準備的精緻蔬食自助佳餚,為今日活動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為圓滿佛像開光典禮,院區各部門於多日前即開始籌備,最為忙碌的莫過於慧尚法師了,關於佛堂的所有擺設、儀式流程之安排、院童的誦經訓練…,皆出自於她的成就;另一位則是彩繪佛像與壁畫的高老師,在她巧手構思下,繪出慈悲的「毗盧遮那佛像」和栩栩如生的「靈山盛會」,營造大殿佛光普照、莊嚴神聖的氣象。在此感恩所有職義工們善盡職責,感動南非信徒發心提早到院協助,以及感謝十方信眾的護持,讓所有一切得以功德圓滿,期盼在眾人的發心成就下,佛法能遍灑非洲大地,愛心能長養非洲失怙兒。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