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采風

「意義重大」的賴索托ACC圓通高中

文、圖/賴索托ACC (ACC編輯部整理)  圖/賴索托 ACC、孫韻甯

 

賴索托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的圓通高中,是於 2016 年開始興建,並將於 2022 年 10 月底完工落成;而配合非洲 ACC 各院區 11 月 17 日統一院慶的日子,所以選擇在這一天進行開幕啟用儀式。這所高中對賴索托 ACC 來說意義重大,因為它將為賴索托 ACC 提供所需的設施,為孩子們提供更好的教育,並為教師們提供更完整的教學環境。圓通學校,不僅是為了讓賴索托 ACC 的孩子有更好的機會接受優質的教育,目標設定更是希望藉由設備的完善,得以讓圓通學校成為賴索托名列前茅的私立學校,以培育出優秀的莘莘學子貢獻社會、報效國家。

 

現任院長的話
賴索托 ACC 現任院長吳奕慧女士說到,她個人認為給孩子一個高中和小學分開的學習環境,無論是在教育提升還是個人成長上,對他們的成長和激勵都非常重要。所以賴索托 ACC 試圖激勵和鼓勵孩子們更認真地看待他們的學習,她相信新的高中大樓將會發揮作用並成功實現這樣的願景。這所新學校將使賴索托 ACC 能夠引入更多技術性的科目,例如:家政、木工、水電…等,以及其他以前因為沒有專用設施,而無法開設的技職課程;經由通過引入更多的技術性科目,可以讓那些在一般知識理論學科方面苦苦掙扎的孩子們,能夠開啟另一個選擇和努力的機會與道路。所以在她擔任院長的這段期間,她非常榮幸能夠參與這個圓通高中項目的興建和啟用;這所高中前後共歷時了 6 年才得以完工落成,興建過程中更是歷經資金、建材、人力、天災和 Covid-19 新冠疫情…等等許多的障礙和困難,不過仍是感謝所有支持者和承包商們,在這項工程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

現任校長的感想
現任高中校長 Lisemelo 則是談起,任何一所學校的骨幹是必須擁有充足的教室,以及像科學實驗室這樣完整的設備;現在我們所擁有的不僅僅只是這樣的基本設施或建築物,而是每天醒來去努力的那種自豪與幹勁,這能夠讓我們的師生邁向更優秀、傑出的成果。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個偉大的進步,而一切都要歸功於ACCI(Amitofo Care CenterInternational)以及院長的協作與響應,為學生營造了一個充滿安全、關愛與優良的環境,提供他們更多樣化、更優質的教育。這棟建築的設施齊全,它包含了圖書館、多功能教室、工作坊、多媒體教室、辦公室以及室內體育館等設備,而這給了我信心與勇氣,在我們最大的能力範圍內去努力成為賴索托最好的學校之一。我知道我的老師與學生們非常引以為傲,對於擁有這棟優美又乾淨的教室,以及現代化的舒適設備的學校新大樓;我非常期待大家一起努力合作去維持它的乾淨、整潔和環境,因為它是我們的家。它的外觀代表了我們的作為,因此我們將會努力讓它維持最好的狀態,以便未來的老師與學生們使用時,也能和現在的我們一樣,可以享有這棟新大樓的乾淨、漂亮、舒適與便利;所以讓我們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始終保持和善並富有同理心,為了讓這件宏偉的藝術作品展現出其設計者在建築中體貼的概念,我們宣誓我們將會表現出積極進取的行為,最終發揮出其最大的成就和效果。

因為有您們,讓美夢成真
這一座即將完工落成的建築物,裡面除了是包含有圓通高中的設施外,它更還包括有:中央廚房、麵包坊、餐廳、禮堂、辦公室以及賴索托 ACC 日後的大禮堂『佛寶所』…等空間,未來「圓通高中大禮堂」也將用於作為孩子們和來訪的客人們交流、互動的區域,真正成為一所多重用途的多功能館場。

最後,賴索托 ACC 衷心感謝慧禮法師、理事會、所有 ACC 辦公室、董事會、以及所有支持者和捐助者們,為賴索托 ACC 提供資源來規劃興建,並積極參與實現賴索托 ACC 這一階段的目標;因為沒有你們這一切都不可能實現,有您們真好!
 

▲這座即將完工落成的圓通高中,還包括有:中央廚房、麵包坊、餐廳、禮堂、辦公室以及賴索托 ACC 的大禮堂『佛寶所』…等空間,未來也將用於作為孩子們和來訪的客人們交流、互動的區域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