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學做鳳梨酥、鑰匙圈 非洲院童參訪智光商工(轉自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

(轉自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

葉書宏/新北報導

 

非洲史瓦濟蘭「阿彌陀佛關懷中心」31名院童,今(27日)下午參訪智光商工,師生們帶領院童親手製作鳳梨酥及鑰匙圈,院童們對於難得一見的精緻烘焙食品製作過程,非常感興趣。他們用流利中文說,「吃過多次鳳梨酥,親手作真的很好玩!」­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由台灣慧禮法師深入非洲貧苦國家所發起興建的孤兒院,自2004年起藉由國內善心人士捐款,收容逾1300名非洲國家孤兒,同時提供技能學習與培訓等援助工作,成功地將台灣人民的愛心與關懷傳達至非洲。

 

院童們首先由餐飲科志工引導,製作最具台灣在地特色點心「鳳梨酥」,他們對於過程非常感興趣,鳳梨酥酸甜濃郁的口感,令院童們讚賞不已,頻呼「好吃!好吃!」

 

隨後,則是到機械科工廠,師長教導院童們製作鑰匙圈,他們第一次看到車床相當好奇,在機械科主任歐志輝講解示範下,做出有質感的紀念品,臉上洋溢著滿滿的成就感。

 

活動高潮,院童們帶來非洲歌舞、國台語歌曲及中華武術表演,智光商工則安排儀隊花式操槍,台灣與非洲學生透過歌舞拉近彼此的距離,成為學生們難忘的國際交流經驗。

 

智光商工表示,校方強調「技職豐富人生」的教育宗旨,接待院童們正是傳遞一技在身受用無窮的教育理念,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使命不僅要這些孩子利用自身的能力改變命運,更能因此改變自己國家脫離落後、飢餓、貧窮與戰亂的宿命,藉由此行,點燃未來生命的希望之光。

 

報導來源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27004858-260405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