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交流

News

2019台南ACC攝影展

一窺天空王國的奇景  視覺與心靈收穫滿載

一年一度的台南ACC攝影展於今年4月連假首日展開,本次以「天空王國」——賴索托為主題,帶領大家探索非洲南端天空之城的生命故事,從「冬天的賴索托竟然會下雪?」、「賴索托也有三寶,到底是什麼?」等幾個面向,讓參觀者顛覆平時對非洲的印象。

本次展出作品共43幅,其中25幅是鄧國煜導演以紀實攝影的角度,直視賴索托當地部落的生活場景以及雪景,其餘作品則透過蔡東欽師兄的鏡頭,紀錄賴索托院童來台進行感恩之旅的表演及生活片段。

參觀的民眾對於賴索托會下雪覺得十分驚奇,在大家的印象中非洲是個氣候炎熱的地方,看完攝影展後才了解原來非洲也有如此壯觀的雪景。展覽期間還有一群來自高雄的遊客,得知ACC的義賣所得全數作為幫助非洲孩子的基金,正逢莫三比克遭受颶風侵襲,立刻呼朋喚友,無不竭盡一己之力來購買義賣品,最後都帶著滿心歡喜與豐富的心靈收穫回家。

假日期間,來台留學的ACC孩子們也抽空來展場幫忙,4月13、14日恰逢台南舉辦古城節,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信安博士同樣蒞臨攝影展,並與ACC的大孩子合影,留下異國交流的美好回憶。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