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腳見聞

News

ACC的規劃和展望

世界是虛擬的,人生是幻化的,要不然在兩手空空,底氣不足的情況下,如何談ACC的整體規劃?從虛擬的世界幻化的人生到夢想的實現,也是諸法皆空、因果不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色空不二,空有一如的人生體證。

 

ACC的組成是由一個孤兒院「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和一個學校「圓通學校」所組成(圓通學校附屬於ACC),另外在ACC附近部落附設CBO(社區救濟站)接濟為數眾多的社區孤兒。

 

針對非洲普遍貧窮落後,眾多孤兒棄嬰的情況,每個ACC孤兒的收容量設計為五百位,孤兒進入ACC一輩子是一家人的因緣,互相照顧,生死相依。ACC附設的圓通學校是向政府註冊立案,包含小學到高中,ACC和圓通學校相互依存,是個大家庭,也是個學校,圓通學校與ACC毗連相依,互通有無,資源設備共用,也因院校相連,省下通學時間,ACC院童每天早晚課誦時間安排也就不成問題。

 

ACC附設圓通學校,讓所有院童接國家規定的教育,直到高中畢業。院童在高中畢業前都在ACC院內生活,晨鐘暮鼓,早晚課誦,三皈五戒及中華文化的薰陶下人格養成,高中畢業後才依個人條件,或上大學或投入就業人生。

 

ACC的土地一般佔地四十公頃,土地利用的構想在當地國貧窮落後,孤兒眾多的時候,以孤兒院和中小學為主,當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孤兒減量時,則會轉型為醫學院、醫院及至社會事業。

 

ACC的建築形成則以中華古典建築及非洲傳統建築交互設計,有鑒於過去白人殖民時期,非洲所奉行的幾乎是歐洲的精神文明,歐洲的建築、文化、信仰、語言、文字,歐洲白人的價值觀、生命觀體現在非洲人的行為模式裡,現在我們有機緣來到非洲,我們堅持協助非洲人保存非洲善良美好的傳統文化,然後將中華文化作為養份,滋養壯大非洲的民族和文化。

 

建築是無聲的語言,也是最強悍的語言,是文化藝術的表徵,是非常重要的人生意境的演繹,但ACC因經費有限,建築素材只能以磚頭、木頭和鐵皮為素材(除了賴索托ACC以當地特產的石材為主),即使外觀造形是宮殿式建築,仍然是磚造木結構鐵皮屋頂的建築。

 

ACC孤兒房屋頂是藍色鐵皮屋頂,希望每位孤兒未來的人生如藍天般開闊明朗行政辦公區的屋頂則是紅色鐵皮屋頂,代表每位職義工的愛心和熱忱;圓通學校的屋頂則是綠色鐵皮屋頂,期待學校的教育學習,愛護地球、回歸自然、敬天法地、共生共存。

 

在非洲佛教出世的因緣已出現的當下,我們將佛法帶到非洲,在這段因緣之中,ACC的院童其實都是再來人,轉世到非洲示現孤兒身,透過ACC的平台,將亞洲助養人的愛心和佛法注入孤兒的生命之中,轉化為感恩、慈悲、智慧和願力,創造出新時代的非洲人,肩負著「法傳非洲,續佛慧命」的使命,荷擔著改變非洲貧窮、戰亂、蠻荒、疾病的期許。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