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News

連續假期要小心,詐騙手法再升級

「小心LINE群組詐騙私訊」

 

又到了詐騙高峰期的連續假日,不過這一次的手法又略有提升,最近是利用LINE群組私訊功能,來進行慈善捐款的詐騙,請大家要特別留意和小心!

 

過幾天又正逢五一勞動節連假,小編再特別提醒大家要多注意,如果收到類似LINE群組的詐騙邀請,請不要理會也不要回訊!可以利用「回報垃圾簡訊」、「檢舉」、「封鎖」功能舉報,「退出」騷擾群組並進行封鎖。

 

小編提醒您

◆不隨便 提供「個人資料」、「信用卡資料」或「加LINE」。

◆不聽從「他人指示操作ATM或網路銀行」。

◆請多方求證,提防被詐騙。

 

如果想進一步查證是不是詐騙?請善用警政署「165防騙宣導」的LINE帳號,透過輸入對方的LINE ID、網站位址、電話號碼進行查詢,輕鬆一秒就能揪出已知的詐騙資訊,減低被詐騙的風險。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若接到疑慮電話和訊息,請立即向ACC服務專線查證。

 

服務電話:(02)2791-3398、「165全民防騙」LINE帳號:@tw165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