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學校/工程進度

閩式建築,矗立賴索托。馬飛騰分部,充滿濃濃台灣味!

文/心爾  (2010/05/10)
     
賴索托的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馬飛騰分部,位於海拔一千八百公尺高處,自二○○九年開始興建,即將於今年(二○一○)年中完工,收養第一批失親貧童進住。慧禮法師說,「台灣不只是地理上認定的台灣,只要中華文化能到的了的地方,那個地方就是台灣。」馬飛騰分部的特色,是以三合院的方式建築,就是將不同的文化相互融合,因此在這的每一棟房舍,都充滿了濃濃的台灣味。


閩式的建築,矗立荒漠之中,自是醒目萬分,這是十方大眾護持下所完成的,大家的努力也再次為佛教歷史寫下新頁,慧禮法師說,未來收養的院童將以「天德好生,地養萬物」兩句的字首『天、地』為院童命名。祈願「法傳非洲,續佛慧命」的旗幟,持續的在遼闊的非洲土地上飄揚。


關懷中心啟用在即,三月五日駐地同仁就ACC未來營運方針與問題召開說明會,出席人員有:馬飛騰區域首長(DA)、十二名地方議員、馬飛騰區政府資深新聞單位人員 Solomon Tiheli、地方議會秘書 Mamosenki Lehloemya、游國煜、呂月霞、溫玉霞、吳松柏、陳秀銀、年興紡織林經理、林明堂、邱明輝、游博全、陳恂恂等人。

會議開始,由即將就任ACC馬飛騰分部的院長呂月霞向地方議員進行簡報,介紹ACC成立的宗旨與目的、賴索托ACC成立的緣起和背景、及馬拉威ACC教養和生活的模式。希望未來地方議員能給予支持和協助,因ACC今日之所作所為不是為了自身,而是為了幫助當地兒童及附近村民。會中也特別針對水、電和道路,希望議員給予協助。

 

負責建設的邱明輝師兄,介紹ACC馬飛騰的建築藍圖與結構,並說明為配合當地地質結構所作的防預措施,如種植兩千多株的樹木以防範土石流等,目前ACC為附近村民所做的協助為挖鑿小水塘,以供牛羊等動物喝水,因院區內的水源不足,需在區外另外鑿井,希望地方議員協助取得相關土地,未來新水井完成後,ACC會協助埋設水管供應給附近村民,造福鄉梓。

 

溫玉霞董事長致詞感謝大家的出席,除希望儘快解決電力供應的問題外,也特別重申ACC的經費來源全是募款所得,因此每分錢都需酌量花用。並感謝邱明輝師兄自工程開始所作的一切努力和辛勞,也感謝月霞師姐和游國煜師兄願意承擔重責擔任ACC馬飛騰院長一職。

 

會後,馬飛騰區域首長DA針對議員的提問,都一一給予回應,並承諾將會親自到該區議會進行說明,尋求議會同意提供機器設備進行道路的鋪設,和盡快找鑿井公司確認鑿井所在位置,未來將由ACC負責地下水管的埋設,以院區內為首要,有餘力再處理附近居民的水管接設。DA表示,此次說明會很成功,議員們對ACC留下深刻與良好印象,相信對未來的工作將很有助益。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