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列車

「新學期新氣象」健康、快樂來上課

文、圖/納米比亞ACC
 

2022年1月15日,結束非洲當地的暑期長假,當地員工陸續返回工作崗位,由敏如院長精心準備簡報,為員工們做收心操、匯報本年度的各項計畫!

 

院長提到,兒童教育是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使命,我們大人的一言一行,也都是聰明孩子們的榜樣,在座的各位阿姨、叔叔也都是孩子們的老師,培養孩子們禮貌有責任感,建立積極正向態度,彼此友愛互敬及待人誠實,是院區和大家在此工作的目的與期待。另外,由青蓉主任提醒人事工作守則,遵守院規、節約用水電、愛惜院區的物資工具、提高警覺多多注意院區及學校安全…等。

ACC是佛教慈善團體,跟世界其他優良的宗教一樣提倡互相尊重,對生命有慈悲心,對眾生有愛心,平等對待!無論任何宗教、語言、文化、種族,有如天上的星星,屬於每個人,沒有分別,不會有我尊你卑的心態,這樣的工作團隊才會和諧愉快。

希望各位夥伴工作愉快。做好準備,迎接院童返!

 

孩子們回院區了

1月20日上午,在大夥兒引頸期盼下,孩子們一車車陸續抵達院區,魚貫般下車,黑了、瘦了、高了…,寒暄笑談中,滿滿的思念溢了出來,初來乍到的三十四位小小新孩子,怯生生的觀望周遭一切,保母與職義工們親切的歡迎他們加入,並安撫剛到新環境的侷促不安。

變種病毒持續在全球延燒,納米比亞當地緊張氣氛卻稍稍趨緩,為了維護全院健康與安全,所有員工與院童返回前都必須要做病毒快篩。這次經由宋慧慈老師慈心穿針引線,成就了台灣凌越生醫慷慨捐贈四千組的快篩劑,為ACC省去一大筆檢測費用,令我們銘感五內,而台北ACC也以最快的速度將快篩劑送抵非洲每個院區,為確保院童返回院區後能及時派上用場。這次鎮上護士也來為孩子們做檢測,集結十方大眾的善緣,讓全體工作人員與院童有更安心的生活環境與健康的身體,在此致上萬分謝忱。

今年納米比亞ACC院區共有191位院童,來自納米比亞全國各區,光是接孩子也耗費了好幾天時間,有些孩子住得偏遠,連電話都不通,在社工助理努力聯繫打探下,終於在今天已經有187位院童回到院區了。保母們事前準備工作繁瑣,院童們一回來開始整理自己的房務,也幫忙整理院區環境;接下來幾天院區準備收心課程,1月24日即將正式開學了!期待今年大家都能更加努力學習和成長。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