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列車

八千里路雲和月,為愛付出無怨尤

文/史瓦帝尼ACC院長柯雅玲 照片/ACC編輯部

 

昔有宋朝岳飛率兵東征北討,寫下「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蔚為千古。而今則有理事團於兩週內縱橫八萬五千五百公里路途,一切只為了給予ACC院童們一個更溫暖且美好的家園。縱使全球新冠疫情依舊嚴峻,慧禮法師仍不顧險阻,率領ACCI理事長Peter Mani、曾俊傑秘書長,寶眼法師與一眾龍天護法辣木愛心基金會周白會長、中醫楊醫生,自2022年5月22日起,逐一視察每個院區,對各院工作人員與院童進行宣講,確保兒童保護政策能深植在眾人心中,落實執行。

▲ACCI巡迴非洲各ACC院區宣講「國際兒童保護政策」,理事團工作坊的成員和貴賓包括:周白會長(右一)、曾俊傑秘書長(右二)、Peter Main理事長(右三)、來自澳洲的韓國 寶眼法師(右四)和史瓦帝尼ACC柯雅玲院長(右五)

 

自5月23日起理事團的工作坊開始巡迴講座,每場開頭皆先由總會曾俊傑秘書長說明ACC整體架構組織,以及設定的前景、方向和目標及其創始價值觀。ACC的建立乃是依照佛教的理念所設定,因此總會ACCI所制定的政策、程序和規則也都需依止佛教的觀念並且配合當地法律法規而定;如同World Vision,基督教信仰的國際人道組織,我們在任何一個組織工作都必須尊重其組織的價值所在。

緊接著是美國理事Mr. Mani主講的國際兒童保護政策,從心理、身體層面去了解兒童虐待、暴力、罷凌的觀念,如何定義、如何避免、如何幫助自己及兒童在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如何建立與院童間的信任等重要性。

▲ACCI曾俊傑秘書長說明ACC整體架構組織,以及設定的前景、方向和目標及其創始價值觀

 

最後也進行分組討論時間,提供一個假設狀況,讓員工分組討論後,並上台分享大家的想法,實為是難得有意義的活動,幫助所有員工有更多經驗與孩子互動,並提升他們思考的能力。除了對職工們的課程外,同時也有安排對院童的培訓,Mr. Mani不僅帶給孩子們正確觀念外,也表達ACCl所有理事們對院童的關心,不會因為時間空間而有減少,隨時掛念著大家,如果有任何問題希望孩子們都能主動向保母、院長媽媽提出,希望孩子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快樂學習。

這次培訓課程外,其他團員短短停留的時間也沒有閒著,希望盡一已之力幫助孩子們身心靈成長。故所到之處,寶眼法師都親自領院童體驗禪坐,在法師由淺至深的引導下,從呼吸到放下雜念過程,無論大小的孩子都能靜下心來。楊醫師則是教導孩子們如何自我保健,當筋骨痠痛不舒服,如何用很簡單的方式調整並緩解疼痛,周白會長更是對於辣木的生長與特性介紹的清楚明白,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幫助到大家吸收許多新觀念與認識新事物。

▲ACCI美國理事Mr. Peter Mani主講的國際兒童保護政策,從心理、身體層面去了解兒童虐待、暴力、罷凌的觀念,如何定義、如何避免、如何幫助自己及兒童在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如何建立與院童間的信任等重要性

 

緊湊滿檔的巡講之旅,對於大家的體力負擔與不同風土的環境適應,無一不是挑戰與壯舉。每到一處天色已晚,完成任務後又於天方破曉,朝露未乾時一行人再度收拾行囊,星馳電掣驅車千公里前往下個院區,週而復始。兩週時間,和尚帶領ACCI理事團執行培訓課程任務所跑的里程數總約85,500公里。(含台灣,美國,澳洲專人前往里程數)。成就了13場次培訓講座,培訓受益人數1,643人;課程時數1,380分鐘;為何ACCI理事團要如此竭盡唇舌的宣達理念與ACC宗旨與精神?只因ACC發起人慧禮法師深知教育環境對孩子成長與性格影響甚鉅,除了保護弱勢兒童,並親身監督各院區的營運發展,力求ACC成創造一個無暴力、無虐待的溫馨家園,並展現出: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創立宗旨,「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悲天憫人精神。

此趟旅程團員雖是風沙滿面、倦容難掩,卻把「精神爍礫」四個字,詮釋的入木三分,老而彌堅,望而敬之。各個院區對於理事會團及隨行團員們的來訪與付出,除了滿滿的感恩外更是無比的感動與感謝,相信所有職工在經過培訓課程後,都會把收獲滿滿,受益匪淺的觀念落實執行,讓ACC的發展更加健全與茁壯。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