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衛教

醫療團義診造福院區

文/張庭嘉 圖/馬拉威ACC

馬拉威身處非洲內陸,在醫療方面不論是醫生還是藥品都十分缺乏,不過馬拉威ACC有位護士常住院區,如果孩子不舒服的情況嚴重時,也會馬上送醫治療,但醫院裡大排長龍的人群、簡陋的設施和忙碌的醫生,是否能給病人妥善的治療,恐怕也是個問號?

 

2017年11月25日,感謝中國醫療團來訪,讓院區所有生病的人可以得到專業的診斷。除了孩子外,工人與保姆也來到診間門口排隊,舉凡頭暈、肚子痛、手痛、腰痛⋯⋯等等,還有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

 

在艱苦的環境中,總會讓人產生各種病痛。很難想像,因為缺乏公共設施,生活在馬拉威的人往往都要走一、兩個小時上下班,雙腳是唯一的交通工具。馬路上常常可以看到路上的行人比車子還多,行人並肩接踵,車子卻呼嘯而過。在台灣,生活總是伴隨著便利的電器產品,如洗衣機、電燈、冰箱等,可是馬拉威人的生活裡卻常常連一個電器也看不到,他們只有人力,用人力挑水、洗衣做飯;用雙腳走路上班上課,每日繁重的生活下,身體難免落下病根,對馬拉威人來說,疼痛早已融入了生活。

 

感謝ACC所有的物資皆仰賴各界善心人士的捐助,面對400多個孩子,可能著涼生病,或玩鬧間不小心受傷,舉凡感冒藥、止瀉藥、碘酒、紗布,各式各樣的常備藥,就算孩子生病的機會不大,不過藥品只要乘上400,消耗的數量卻也驚人。本次中國醫療團來到馬拉威ACC提供專業的診斷,也從中國帶來藥物,甚至是針灸的治療,這些都是缺少醫療的馬拉威最需要也是最珍貴的援助。感謝有人願意來馬拉威這個資源非常匱乏的國家,且ACC的孩子們也在他們的幫助下,才有機會變得更健康!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