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學校/工程進度

非洲ACC各院區2022年現況

 【現代觀音 給孩子一個家】

在非洲有54個國家,孤兒們貧病交迫、營養不良,甚至連棲身之所也沒有,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發起人慧禮法師,除了在馬拉威、賴索托、史瓦帝尼、納米比亞、莫三比克、馬達加斯加設立ACC外,更計畫至波札那、南非、肯亞…等國家興建兒童村,以期收容更多流離失所的孤兒,為給他們一個可靠的家,包括兒童房、學校、餐廳與廚房…等,都是相當重要的基礎建設之一,因此我們號召33位現代觀音,集資大家的善念和淨財,替失怙的雛鳥築窩。願我們與諸佛菩薩的悲智連結,挹注人間滿滿愛的能量……。

 

ACC兒童村簡介

ACC兒童村均採閩式三合院建築,3棟兒童房組成一座兒童村。依政府規定每棟可入住20名兒童,設有佛堂(自習室)、共用衛浴、保母房。每座兒童村稱為「園」,以慈、悲、喜、捨命名,如大慈園、大悲園…等。

 

【馬拉威布蘭岱ACC建設】

馬拉威教學區:兒童房目前有24棟;舜穎孝親(小學)大樓15間教室(包含2間教師辦公室、1間電腦教室),另一棟小學工程尚在進行中、高中臨時教室8間(將改建女子宿舍);高中部教學大樓24間教室(含圖書館,電腦教室及實驗室,1樓6間暫時交由小學高年級上課使用,1樓另有1間小學教師辦公室)、教師辦公室2間、職志工宿舍3棟共24間、多功能館(五觀堂、羽球球館);現代化大小寮(廚房)各1所均完成使用。

馬拉威行政區:已完工之佛堂為東淨佛堂及南無佛寶所,各可容納600人早晚課誦,還有1棟廂房(配合佛寶所法會準備工作)。甘露奉茶亭也於2015年完工使用,2樓為行政辦公室;西式餐廳1棟(對外接待貴賓及開會),影音館1棟,登寶地驛站12間(接待海外團體來院參訪)。當地老師宿舍12間(方便敦促孩子晚自習)。圓型圖書館已於2016年9月完工。

 

【賴索托ACC建設】

賴索托ACC第一期至第五期工程均完工,包括賴索托兒童村4園12棟、圓通小學教學樓1棟(教室15間),圓通小學行政樓1棟(辦公室及課外教室10間)、職志工宿舍2棟、倉庫1棟、中央廚房、中央餐廳、南無佛寶所、登雲路驛棧、醫護所、甘露奉茶亭皆完工使用中。2015年11月發包之第六期工程包括圓通高中學校、運動場、學校餐廳目前興建中;第六期追加工程:2棟倉庫及2棟女生宿舍已於2017年6月動工,目前興建中。

 

【史瓦帝尼ACC建設】

從2009年開始的第一期至2016年完工的第三期工程包括:兒童村6園18棟(大智園、大慧園、大慈園、大悲園、大喜園、大捨園)、登彼岸驛棧(兩層樓設計,1樓為客廳與廚房,2樓是臥室;共8戶,每戶有2間雙人套房,可容納32位訪客)、

多功能館(包含佛寶所、行政辦公樓及醫療室等)、職志工宿舍(三層樓共15戶,每戶有兩間房間)、男職志工宿舍、女職志工宿舍兼大倉、中央廚房及餐廳、甘露奉茶亭(之前的臨時佛堂重新整修)、學校1棟、功夫教室2棟、圍牆、警衛室及山門,

而第四期的工程則是建新的圓通小學,已於2020年3月完工、2021年3月正式啟用,包括有停車場、柏油路、菜園及木工房,菇棚和雞舍目前仍在進行中;原先的小學部現已提供給圓通高中部使用。

 

【納米比亞ACC建設】

2014年3月納米比亞ACC舉行動土典禮,2015年2棟倉庫、多功能館A棟、多功能館B棟…等完工;2015~16年第二期工程完工,包含3棟兒童村與2棟職志工宿舍。納米比亞是第一個規劃兩層樓為單位的兒童村,每一棟兒童村有六個單位可入住100位孩子;2016年7月起開始招收院童、2017年圓覺學校正式運作。

2019年~2020年第三期工程,圓覺小學教室共16間、行政區、圖書館、醫護室與電腦教室,教室與辦公室建築圍成圓形,外圍成第二圈,已經於2020年7月完工。2021年正式啟用,用從Pre-Primary至G7教學,以及中文課程教學教室。

2021年6月開始的第四期工程,是ACC附設農業計畫啟動,目前已完成整地與圍籬搭建。2022年將繼續進行辦公室、儲藏室與水系統安裝等基礎建設,從8月開始執行第一期蔬菜種植計畫。

 

【莫三比克ACC建設】

莫三比克ACC第一期工程於2015年開工、2018年底完工,包括兒童村2棟、中央廚房及餐廳1棟、倉庫1棟、臨時辦公室及職志工宿舍1棟,以及1個發電機房、水塔和環境供電工程。

2019年3月因為伊代颶風來襲,造成了大量破壞,所有的建築物都受到了嚴重的損毀,必須進行重建改造工程,2019年8月開工、2019年底完成,但原先建造學校和其他建築物的計劃均被擱置。

2020年中開始第二期工程建設,包括建造新的廚房和餐廳,而原先的中央廚房及餐廳被重新安排為佛堂使用;另外,擴建臨時辦公室及職志工宿舍做為新的倉庫,而原先倉庫空間則改建為學校使用,並在院區內舖設一條新的道路;新廚房和餐廳、新倉庫已於2021年10月竣工,學校及道路部份目前仍在進行中。

 

【馬達加斯加ACC建設】

馬達加斯加ACC於2019年5月底完成初期臨時工程後,第一期工程截至2022年3月底前完成的,包含有圓通小學8間教室、1間老師辦公室、1間圖書館、1間音樂教室、1間舞蹈教室,另外還有兒童村分為男、女各3棟、每棟可供30名院童住宿,VIP小木屋5間(貴賓住宿房、院長住宿和院長辦公室)、警衛室1間、臨時茅草屋7間(佛堂、齋堂、裁縫間…)、蓄水塔和食物倉庫。

圍繞院區種植有4萬棵羅文莎葉樹苗及2千棵果樹苗;另外太陽能發電房、咖啡園水塔、院區週邊道路、臨時廚房、茅草屋餐廳,以及100棵猴樹苗正建設當中。

 

【馬拉威里隆威ACC建設】

馬拉威里隆威ACC於2021年11月6日完成第一期工程,包括有2棟兒童村和1棟職工宿舍,每棟兒童村為二層樓設計,共有12套房舍,每個房舍有2間房,每間房間能容納8位院童,所以每棟最多可收留384位院童。職工宿舍同樣也是二層樓設計,含有獨立衛浴的44間房,目前為海外職志工宿舍。

因為目前院童人數較小,第一棟兒童村的第二層為院童住宿區,第一層則暫時作為行政辦公室、教師辦公室、糧食倉庫、行政與院童物品倉庫、臨時佛堂及臨時齋堂;而第二棟兒童村的第一層暫時作為S1~S6的學校教室、音樂教室、朝會集合區及雨天練功區,第二層則暫為當地老師及當地職工住宿區,若院童人數增加不敷使用時,當地老師、職工則改回職工宿舍住宿。

 

 

※感謝「三十三觀音集資造屋」所有捐款功德主,每一筆愛心不分大小ACC都感念於心,建設完成後將刻上捐贈人名字以玆感謝,期待更多人間菩薩加入,許非洲孤兒一個溫暖的家!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