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事蹟

出國比賽初體驗

阿實以沉穩台風、俐落言辭獲得第六屆世界青年佛學研討會-微演說優勝獎

文/阿實、阿唵 圖/楊小衛

我們這次去泰國真的學到很多東西,這五天雖然很短但是我們學習到一些從來沒遇見過的事。我們每天早上五點多起床準備吃早餐,然後就去聽課和演講。

 

這次參加的人來自世界各地有非洲、美國、歐洲,還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家共有九百多人。這次研討會是有很多很有學問的人參加,就像大學的教授、政府官員、警察部門的官員、南傳佛教的上師們和代表人、北傳佛教的師父和一些來自世界上比較有名的大學學生去參加。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背景和想法。

 

但是我們在那邊覺得最有趣的就是,他們都有一個相同的觀點,就是如果我們要把和平帶到全世界,首先就都要有很好的教育,他們都覺得只有讀書才能夠讓人判斷對和錯。

 

在這五天當中,我們也遇到很多不同的人,他們都對我們很好,也很好奇我們是怎麼樣把中文學好的;也有一些人對我們ACC很好奇,他們也願意去非洲幫忙,去那邊當義工。

怎麼做才可以去非洲當義工?我們在現場沒有辦法給他們答案,但是我們做了最好的處理就是把他們的聯絡方式抄下來,然後提供給台灣的老師去和他們聯絡。

 

所以,我覺得這次去泰國真的學到好多事,我們在那邊也有感覺到泰國的美好,因為那邊的人很善良、很有禮貌!所以有機會我會想再去一次泰國,因為這次時間上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在那邊多待幾天。

 

最後,我想建議的是:如果以後我們ACC還要有代表參加這個活動的話,最好是要敢多開口跟陌生人聊天講話的(而且英文要好),如果是害羞型的就不適合了!因為會有很多人問問題,我們都要面對並解答,讓對方了解!

 

像今年去參加的人大多是英語系國家的人,所以會用到很多的英文。而且自己的演講稿一定要背熟,因為現場有即席翻譯,而且他們之前就已經都有每個演講者個人的演講稿了,所以大家都不能「脫稿演出」,不然他們會很難翻譯的!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