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家庭日

周末的懇親會

文、圖/史瓦濟蘭 ACC


團隊靠合作、生命靠運動、然後成功靠行動,大家積極的態度才成就今日成功的懇親會。
回溯一早,我們在能見度有限情況下便展開序幕,當時警衛說,今天會十分熱!果然濃霧散去後剩下的是純淨的藍天及陽光。


當地人一大早便忙著開始準備,我們華人當然也正在教育小孩會場擺設。


期盼已久的家人終於來到,院區年紀小的 Siyabonga 爸爸拄著拐杖也要來與孩子們相聚。

家長報到後每個年級都有當地老師用史瓦濟蘭語告知家人目前孩子學習情況,孩子們則是用忐忑的表情面對。

會談後便移往功夫教室觀看節目表演,這次安排的節目有傳統舞蹈、功夫展演、當地歌謠演唱,另外邀請到我們的鄰居表演空手道,現場全部由孩子自己主持及串場,表現可圈可點。


由於八十二個大家庭及超過半數的出席率,人數多到孩子必須端著餐食至陽光綠地下用餐,而我們的孩子也自然有秩序地排列及群聚。

用餐中可看到孩子近幾個月的生活剪影,可聽到孩子吟唱的史瓦濟蘭及中文歌,活動的尾聲院長也代表院區致贈新入院的院童家長簡單生活用品,要家長放心孩子們會在我們院內好好生活。


而有開始就有結束,縱使再多的離情依依也必須告別。再會了,下次九月見。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